重庆渝中女警用特殊方式陪伴儿子共迎高考
2020-07-09 12:5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8日,2020年高考进入第二天。重庆巴蜀中学18岁的小玮(化名)从容地走进了考场。虽然他的妈妈并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一路陪护,可是小玮心里却特别踏实。因为他知道,妈妈吴春燕身为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女民警,此刻正在巴蜀中学考点外忙着巡逻执勤,护航高考。一墙内外,这对母子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与责任而努力奋斗。

  “深呼吸,放轻松,正常发挥就好,祝你高考圆梦。”清晨7点半,吴春燕给儿子小玮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并鼓励着说道。母子俩相互握拳鼓劲后,小玮迈着坚定的步伐自信地走进考场,吴春燕则立刻上岗,投入到繁忙的护考勤务工作当中。

  “所领导有交代,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可以请假陪考,但我想着勤务点就在孩子考点附近,执勤时间跟考试时间也基本重合,不想特意有所‘改变’,也是为了不给孩子增添压力。”吴春燕微笑着表示,之前跟儿子也有沟通过,所以她主动申请参加了高考执勤工作。

  当儿子在考场里考试时,吴春燕在考场外围巡逻,她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儿子和其他考生。“希望小玮看到我的淡定从容,他也能在高考考场中如普通考试一般心无旁骛、稳定发挥。”吴春燕表示,在她看来,这是一种特殊的陪伴和祝福。

【B】重庆渝中女警用特殊方式陪伴儿子共迎高考

吴春燕执勤中 供图 渝中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吴春燕今年46岁,2006年从部队转业后来到渝中区公安分局,先后干过社区民警等工作,现在是大溪沟派出所的一名行政内勤民警。从警14年来,吴春燕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儿子。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民警们在一线守护百姓平安,吴春燕在后方力保民警安全,期间除了负责全所防疫物资的统筹保障和大厅、食堂等内部防控工作外,还要参与值班组备勤任务。

【B】重庆渝中女警用特殊方式陪伴儿子共迎高考

吴春燕在执勤时凝望考场 供图 渝中区公安分局

  面对高考,吴春燕也坦言,自己心中多少也有压力,不过像许多高考生家长一样,她也希望孩子能保持身体健康、放松心态。

  吴春燕说,她既是考生家长,又是护考民警,对于考点护航工作必须根据相关要求严格履行职责,不能有丝毫遗漏和懈怠。高考期间,大溪沟派出所每日投入警力20余人次,对考场周边进行巡逻防控,同时按照“一考点一团队”开展智慧安保工作,对涉考警情第一时间出警,全力保障辖区考生顺利参考。

  据悉,渝中区公安分局提前制定预案,周密部署,考试期间每日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各单位紧紧围绕“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的目标,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密等系列措施,组织开展护考专项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加强考场及周边安全秩序维护,全力为高考考生护航。(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