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东街助力青年创投 再创重庆文旅新高度
2020-07-04 00:5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2日,重庆南川东街文旅小镇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南川区举行。本次发布会由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先尧,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紫进,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重庆悦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侃,中青旅联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争战,副总经理缪寅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投资23亿 聚势再创文旅新高度

  据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尧介绍,南川东街位于重庆市南川区老城中心,占地面积约120亩,距离重庆主城区仅1小时。由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青旅共同打造,总投资约23亿元,是南川区引客入城的核心项目。

【B】重庆南川东街助力青年创投 再创重庆文旅新高度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尧发表致辞 供图 南川东街项目

  该项目得到了南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南川区一方面强力推进该项目,另一方面修建景城大道,并将景城大道本身打造为线性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南川区委区政府还将在游客入城方面加大投入和政策方面的强力支持。

  中青旅作为中国旅游行业商业模式的开拓者和品牌引领者,成功开发运营乌镇、古北水镇等知名文旅标杆项目,在景区运营、整合营销、观光度假、差旅管理、酒店运营、旅游客运等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通过强大资源的注入,将南川文化资源转变成经济资源,使得东街开拓了多元主体参与、多业务互动、多资源联接的“全产业链轻资产的文旅服务模式”。

  据悉,南川东街一期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开街,在保持东街原有空间肌理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建设集观光、会议、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

  景城联动 多种业态构筑优雅闲适慢生活

  中青旅联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寅佳表示,南川东街以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为目标,通过景城大道与南川金佛山5A级旅游景区连接,按照“山”“城”联动、景城融合的发展模式,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是国内首个以平凡人生活文化为核心的文旅体验项目。

【B】重庆南川东街助力青年创投 再创重庆文旅新高度

中青旅联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寅佳发表致辞 供图 南川东街项目

  东街作为承载着小镇青年生活印记的载体,巧妙地将南川人生活点滴和金佛山上的山水奇观、草药文化、植物生态等特色融入其中,开发多个主题性创意业态,让游客在东街游憩过程中,更能体验金佛山的特色。项目周边常住人口60.27万人。全区2019年共接待游客2502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4.5亿元。

  该项目还外拓渝黔川,打造南川“3小时”旅游经济圈,分流渝西、渝东南热门景点的成熟客群,将拓展渝黔川周边省市,吸引周边自驾游客,并依托渝湘高铁,辐射3小时高铁圈自助游客,助力重庆文旅产业发展。

  据悉,南川东街设置了品牌区、地方小吃区、手工产品区、复古文化商业区、特色餐饮区、儿童娱乐区、非遗商品区、休闲酒吧区等业态板块,将人文记忆空间、艺术展演空间、社交体验空间、商业消费空间、休闲娱乐空间巧妙结合,充分展现文旅商跨界的多元化,打造富有时代印记的社交、休闲、娱乐、住宿、购物等消费场景;利用“植草养街、跨界整合、独创体验”的手法,重点建设有梦想摩天轮、开心麻花演艺街区、家庭记忆馆、亲子户外体验、废墟民宿、东街文创菜市、校园主题乐园等特色文旅商业态。

 政策扶持 助力新青年创业投资

  据中青旅联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争战介绍,南川东街将以自持物业采用5大统一运营体系,即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风格、统一招商、统一营销,为商户业主提供了长期的创富平台和更好的保障,做到市场和商户双赢;由资深商业营销、百货流通、品牌管理、策划设计专家团队及大型商业经营管理人员组成团队,为东街商户保驾护航;实现前置营销、开街营销、常态营销全程把控;借助中青旅及其联盟B端、C端客户优势,打通团队、研学、家庭、康养等专项渠道,推出单日、多日、多主题产品线路,预估全渠道年度引流达到百万千万人次。

  目前,非遗手工产品区、复古文化商业区、南川旅游商品区等业态板块正在招商中。南川区对非遗及手工艺商品、新青年业态,以及小规模纳税人均有招商优惠扶持政策,或给予租金折扣、免租期延长、装修期延长等扶持政策,或给予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的政策。(文 何铮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