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开启新征程
2020-07-02 15:4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7月1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启中亚线路新征程。满载摩托车及配件的中亚班车从巴南区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报关后出发,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因为是欧洲的多个国家,所以没有具体,附重庆日报链接)【B】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开启新征程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发车仪式   摄影 田渝兵

  据悉,本次跨境运输新线路的开通,是巴南区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积极主动推进“1+3” 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建设的充分体现。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自2016年首发至今,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并推动巴南区对外开放能级逐渐提升,通道辐射能力逐渐扩大,助推全市开放经济发展。

  此次疫情之下,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充分发挥巴南对外开放平台、对外向型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服务地方型生产企业,拉动本地摩配产业的外贸出口,开辟新的跨境运输线路,拓展新的海外业务市场,从而提升对外开放能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因为是欧洲的多个国家,所以没有具体,附重庆日报链接)【B】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开启新征程

中亚班车满载货物从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出发   摄影 田渝兵

 全程陆运5700公里 直达乌兹别克斯坦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以东盟班车运营模式为蓝本,从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启程,开行线路为“重庆巴南—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全程约5700公里,用时约13天。

  中亚班车的开通,是跨境班车继东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或龙邦-越南河内-越南胡志明-柬埔寨金边)、东复线(重庆南彭-广西钦州港-新加坡)、中线(重庆南彭-云南磨憨-老挝万象-泰国曼谷)、亚欧线(欧洲-重庆团结村-重庆南彭-越南)、西线(重庆南彭-云南瑞丽-缅甸仰光)、重庆—新加坡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后第7条线路,刷新了跨境班车最远的开行距离,实现了中亚陆运通道的贯通,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在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形成,体现了重庆在西部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核心节点的纽带作用,推进了西部地区物流网建设。

  发挥品牌效应 打造跨境班车集散中心

  本次中亚班车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品牌效应,充分满足西南片区国内生产制造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国际物流货运需求,使跨境班车与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重庆国际分拨(公路)海关监管中心等跨境班车集散中心的功能相结合,形成巴南对外开放平台之间的紧密联动。

  6月28日,巴南区新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东盟集采城开业,为国内外商家搭建了一个集展示展销、跨境运输、通关物流等一系列功能于一体的全球商品集中采购平台,进一步促进巴南开放经济领域交通、物流、商贸、产业相融合,拉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提升“国际供应链”竞争力。

 跨境公路班车“逆势上扬” 助力开放经济发展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载体,经过4年多的发展,运输网络正在不断完善,运营模式正在不断创新,运输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时期,在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两江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跨境班车与边境口岸在疫情监管、通关时效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中国与各国的边境口岸通关效率上获得了提高,为巴南区外贸企业的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截至2020年6月底,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已累计发车3156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7101TEU(标箱),总重量约4.12万吨,总货值约19.9亿元。其中2020年上半年已开行979车次,同比增长135%,发运国际标准箱2203TEU(标箱),总重量约1.64万吨,总货值约4.81亿元。未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运输服务网络会不断完善,将进一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打造重庆巴南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为重庆成为西部经济和开放的高地不断奋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