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创新推出“夔融贷” “贷”来又一丰收年
2020-06-27 16:5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2020年春季,在全重庆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备春耕、复工复产之时,重庆市奉节县大树镇箩筐坪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张前伟却一筹莫展、倍感焦急。

  据悉,张前伟是奉节县大树镇箩筐坪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法人,工作中他一直都在为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动脑筋、谋出路。2019年,张前伟牵头流转当地农户土地200余亩、涉及参与农户100户,准备大干一场。

  张前伟流转的土地主要用于辣椒、冬桃种植。2019年年初,张前伟筹来借款20万元,开始招工整理土地、购种苗、化肥,工作了一年,结果还算乐观——当年辣椒产量30吨,加上少量冬桃,实现总收入55万元。

  2020年初,张前伟发现自己用去年55万元的收入还完借款、扣除日常经营开支之后,几乎没有什么结余。“还是得继续做下去,再困难也要想办法!”张前伟对这份事业坚信不移,但采购育苗、化肥及支付人工费都需要流动资金,再加上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与重庆市奉节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同开展实地调研时,了解到了张前伟的情况。“我支行第一时间安排就近的大树分理处负责人到他的合作社,深入调查其实际经营情况。通过现场调查,我们发现该客户正好符合支行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以及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的主要股东、法定代表人等客户量身打造的‘夔融贷’金融产品。”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大树分理处客户经理罗东说。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推出的“夔融贷”信贷产品,其合作模式为:重庆市奉节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重庆市奉节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主体名义设立“夔融贷”风险补偿基金,在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开设风险补偿基金账户专户存储,由供销社向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推荐客户,并决定客户是否提供抵押物。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在此基础上调查审批、发放贷款。风险补偿金首次存入金额为100万元,合作贷款总金额不超过风险补偿金的10倍,贷款风险补偿金对出现风险的贷款进行代偿。

  此外,该产品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额度单户不超过50万元;提供了抵/质押或连带责任保证作补充担保的,单户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可循环支用。不论是在贷款方式,还是贷款期限上,该贷款产品都给予了贷款客户更加灵活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户客户群体因缺乏抵质物而出现的融资难题。

  “以前,我以为没有抵押物在银行就贷不到款,没想到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推出的这款贷款产品竟然可以凭信用就贷给我30万元,而且还实行低利率,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有了这笔资金,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张前伟在收到贷款资金时表示。

  “前期,我们支行与重庆市奉节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同开展实地调研,确定在全辖建立的31个‘三社’融合发展示范点中重点打造平安、康乐、冯坪、大树四个示范点,并树立示范点标识牌。今年,支行还将在汾河镇联合当地政府打造奉节县最具规模的‘三社’融合发展示范点。” 重庆农商行奉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夔融贷”产品正是在“三社”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推出来的,作为重庆农商行总行为奉节支行“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已经陆续在多个乡镇推广。(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