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获奖作品6月19日在龙湖时代天街亮相
2020-06-19 11:2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6月12日,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龙湖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在龙湖U城天街正式启动。

  6月12日—7月20日,市民们将在龙湖U城天街、时代天街、江与城、学樘府、尘林间等龙湖五大商业和社区空间欣赏到川美毕业生不同的作品,这也是2020年“开放的六月”唯一的线下展览。

  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开放的六月”发起人张杰表示,2020年“开放的六月” 从线下转为线上线下并驱,从校内走到校外,形成了线上云端艺术游、线下分区多点展示,是一次“好看、好玩、好买”的毕业展。

  6月19日晚,“开放的六月”第二场线下展将在龙湖时代天街亮相,值得一提的是,3套获得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大奖的作品,将在龙湖时代天街的秀场上进行现场展示。

  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作为世界顶尖时装专业及高校服装设计发布周,是检验服装设计教育成果的国际平台,该活动自199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为全球百余所高校提供了国际化的向媒体、买手、公司等多方位展示时尚设计成果的平台,也为各院校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时尚教育经验的机会。

  据了解,川美毕业生的服装优秀作品连续五年入选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杨涵麟、邓鑫、谢紫梦三位同学更是分别获得了时装周大奖。

【B】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获奖作品6月19日在龙湖时代天街亮相

杨涵麟作品《NEON》 供图 龙湖集团

  杨涵麟的作品《NEON》用黑暗中的霓虹灯的光感给人们带来了对未来科技生活的畅想,荣获了国际时尚数字作品奖(International FashionDigital Portfolio Award)。对于《NEON》的创作,杨涵麟表示:“我采用了赛博朋克风典型的蓝、紫等冷色调为主色调,并尝试通过一些故障艺术的表达手法,来描绘出虚幻、缥缈的视觉效果,来表现科技发展到极致后的生活场景。我将街头常见的霓虹灯广告牌抽离出来,进行变形、扭曲和错位,在服装上进行重组,模糊现实与虚拟的界线。同时,把树脂覆盖在海报纸上,增加材质的光泽感,再镶嵌软灯条,营造出霓虹灯的气氛,并强调服装结构的空间感和层次感,来更生动地体现出魔幻之未来。”

【B】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获奖作品6月19日在龙湖时代天街亮相

邓鑫作品《未来安检行为》 供图 龙湖集团

  邓鑫的作品《未来安检行为》获得了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International FashionRange Plan Award),其灵感来自探索未来安全检查行为的可能性,即在未来如何帮助安全检查员在特殊情况下有更好的身心体验,如何在安全检查中保护他人的安全和隐私,更好地识别不安全因素。邓鑫说:“我的设计方向是通过外部图像以适当的方式向安检人员发送适当的信息,从而安检员为特殊乘客提供特殊的使用通道。在服装中虚拟添加传感技术使安检行为更加人性化,减少安检过程中的强制性和侵略性是我探索的方向。在设计中,我使用了冷光源、反光条、镜面聚氨酯合成革等面料。聚氨酯合成革有多种纹理图案,便于为服装的不同角色设计保证系列感。”

【B】伦敦国际大学时装周获奖作品6月19日在龙湖时代天街亮相

谢紫梦作品《Worshipof light and shadow》 供图 龙湖集团

  谢紫梦的作品《Worshipof light and shadow》则获得了国际时尚饰品材料创新奖(InternationalInnovation Artefact Award-MATERIAL)。“我的设计理念主要基于对未来世界的设想,主要针对未来由于环境污染,地球形成的‘极夜’现象。黑暗让人们对光影更加注意和重视,逐渐形成对光影的独特审美和需求。”谢紫梦说:“在表现方式上我选用了3D打印和镂空射光相结合,形成大面积光影效果,瞬间进入赛博朋克黑暗世界的光影世界里。”

  除了服装秀,在时代天街C馆V4独栋1楼展厅,将展出以实验艺术创作为主的作品,毕业生们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让作品更加具有互动性,将打造一个新的艺术打卡地。3楼的川美创意市集得到了共青团四川美术学院委员会和四川美术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将带来川美学生们的手工艺作品,市民们可以去淘到自己喜欢的作品。(文 何铮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