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女孩堵气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劝回
2020-06-11 16:3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6月7日16时许,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熙街执勤民警接到市民刘女士的求助,称其女儿欣欣(化名)6月6日离家出走一直未归。夫妻俩联系不上欣欣和她的朋友,甚是焦急,向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

【B】重庆高新区:女孩堵气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劝回

民警电话劝说了解情况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经了解,民警得知高先生一家是江津人,其女儿欣欣目前正在江津一中学读高三。欣欣性格外向,平时也比较贪玩,现在又正处在青春叛逆期和高考这个人生重大的机遇期。为此,父母对她的管教严于平时,尤其是父亲更为严苛。为了让孩子能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高先生还特意请假从上海回来陪女儿复习。

  6月6日中午,为了避免女儿分心,高先生收走了她的手机,并要求其不能外出与朋友玩耍。为此,高先生向女儿承诺只要她顺利完成高考,就归还手机并额外奖励一部新手机。叛逆期的女儿不明白父亲这样做的目的,趁父母不注意,6日晚上便悄悄溜了出去。

  在民警了解情况期间,高先生接到欣欣朋友的回电,高先生赶紧将手机拿给了民警。在电话中,民警成功劝说对方把欣欣送到指定位置。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从父女俩的矛盾入手,指出两人都有做得不当的地方。民警劝高先生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一味蛮横粗鲁;劝导欣欣做事不能随性而行,更不能不考虑后果。经过民警耐心劝解,父女二人终于冰释前嫌,一家三口开心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民警提示:青春期的孩子具有叛逆性。家长们在这个时候要注意增强跟孩子的沟通,尝试了解孩子内心所想,并采用合理的方式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文 肖红光 刘又铭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