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举办“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 50余家企业机构汇聚“云端”共谋发展
2020-06-11 17:4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6月10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持续以“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推介两江新区发展优势,诚挚邀请海外客商来渝投资兴业。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50余家企业及机构齐聚云端,共话合作、共寻商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出席活动。

【B】重庆两江新区举办“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 50余家企业机构汇聚“云端”共谋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现场 摄影 王镜铭

  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两江新区是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两江新区已经形成了以汽车、电子信息两个千亿级产业为重点的优势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壮大以大健康、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以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集群,着力培育低轨卫星、5G等面向未来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当前,两江新区正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希望与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两江新区将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新区做大做强。

【B】重庆两江新区举办“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 50余家企业机构汇聚“云端”共谋发展

重庆市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右二)向海外客商介绍两江新区发展情况 摄影 王镜铭

  线上对话谋发展

  据悉,此次“云推介”是两江新区在招商引资“云签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开展的“屏对屏”招商推介。通过屏幕,海外企业、机构可在线同步观看两江新区产业发展情况推介。

  活动现场,UFI滤清器集团、迪卡侬、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德恩瑞律师事务所等入驻新区的外资企业及机构代表通过视频为新区“点赞”并分享落户感受。

  交流中,欧洲多家企业不约而同地表示,两江新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及两江新区的战略合作,并以两江新区起点,进一步拓展西南乃至中国市场。

  为提升推介效果,两江新区还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展现新区的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及政策环境,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增添助力。

 深化合作促共赢

  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重庆及两江新区与欧洲国家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日趋密切。据悉,两江新区直管区外商投资企业约有15%来自欧洲,涉及汽车制造及零部件,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食品餐饮、进出口商贸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B】重庆两江新区举办“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 50余家企业机构汇聚“云端”共谋发展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与中国欧盟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供图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欧洲企业服务、搭建与欧洲的国际合作渠道,两江新区招商集团还在现场与中国欧盟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两江新区正在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目前已聚集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未来,两江新区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和外商的沟通,加强与外商的合作,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表示。

  据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两江新区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手段,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变“手握手”为“屏对屏”,以此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效率。

  当前,两江新区正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转型升级,加快高端高质高新产业集聚发展,全力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

  经过多年开发开放,两江新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依托国家级新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核心区等“三区叠加”的战略优势,凭借果园港、两路寸滩保税港、江北嘴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悦来国际会展城和多个国际合作平台,两江新区吸引外资的“强磁场”持续提升。

  据悉,2019年,两江新区全域实现实际利用外资32.3亿美元,同比上升12%,约占全市1/3;入驻两江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也达到了158家,约占全市1/2。(文 王镜铭 苏旸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