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在渝投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03-24 14:45:35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3月23日,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的指导下,思爱普(SAP)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的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投用。

【原创】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在渝投用_fororder_图片1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蒋武哲

  据了解,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整合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的硬件技术资源,形成与SAP软件技术互补的工业4.0完整解决方案,专注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产业智能分析及智能化设备管理应用等多个应用方向,并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与当地合作伙伴、高校联合创新,进行产业集聚、孵化赋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将技术信息化与经济服务化深度融合,助推西永及重庆数字化经济增长。

【原创】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在渝投用_fororder_图片3

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 摄影 蒋武哲

  该创新中心拥有近600平米的展厅,展示基于SAP技术支持的智能产品设计、智能生产、智能商业网络、智能仓储管理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让更多企业体验和了解SAP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能力。

  同时,该创新中心以SAP创新平台、创新设计理论为基础,整合SAP专家人才及创新中心自身的研发技术人才,同时引导生态企业根据重庆传统产业痛点进行应用创新。目前,通过SAP研发部门与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该创新中心已完成“基于互联工业的智能制造联合创新应用平台”和“生产性提案改善系统”两个创新应用场景,并获得了多家重庆企业的认可。

  除了基于平台的创新开发外,该创新中心还通过引入SAP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更多本地化数字人才,整合SAP产品技术、生态应用、创新中心创新应用,赋能重庆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孵化集聚生态企业,通过创新中心平台吸引更多数字化生态企业落户西永,形成产业集群效益。目前,已有多家生态企业落户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文 郝树静)

阅读
 
责编:石丽敏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