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助力外语教育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在渝成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0-25 15:45:00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10月24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庆祝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据了解,联盟的成立旨在构建成渝地区高校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促进外语教育。联盟由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成渝地区22所具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高校以及其他7所高校成立。  

【急稿】【B】助力外语教育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在渝成立

大会现场 摄影 朱应霞

 

【急稿】【B】助力外语教育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在渝成立

联盟成立仪式 摄影 朱应霞

  “外语教育”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的关键词之一,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先生认为学习和教授语言极为重要,当前的世界需要人们有语言的沟通与交流,他表示,与川外合作的100多个机构遍及全球,希望川外在融通中外,促进交流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另外在大会上,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友代表彭建虎也强调了外语的重要性。他表示,外语不仅仅是一种简单机械的交流工具,也是思维、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国从睁眼看世界到走向世界,无一不是肇始于语言之途。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同志,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外国语大学代表,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四川大学代表、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重庆大学代表、西南大学代表共同点亮水晶球,开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发展之路。

  仪式现场,联盟发出宣言,将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推动川渝地区外语教育协同联动与改革创新,促进外语学科发展、外语教育改革、外语资源整合、外语教育质量提升与特色发展,努力打造能够辐射西部、影响全国的外语教育创新示范区,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倡议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除了联合成渝地区22所具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高校,四川外国语大学还特邀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等7所院校共同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的成立是为深入学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牢固树立成渝地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增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构建成渝地区高校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

  “学校作为一所外语专业院校,是中外文明、文化互鉴的重要窗口。”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表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中外合作办学的力度,提升外籍教师数量和质量,积极构建跨文化交流平台。"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在总结大会时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将会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文 杨坤海 朱应霞 编辑 付意菲)

阅读
 
责编: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