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重庆一中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9-03 10:10:05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 9月2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学校(以下简称“重庆一中”)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表彰大会,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并讲话。

  唐宏宇总结了重庆一中在今年暑假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新学期到来,学校要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尊重自由、激发自觉”的办学理念,通过“阅读与人文、科技与创新、运动与健康”的多维途径,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

【社会民生】培养国际型人才  重庆一中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内容页标题】多维途径培养国际型人才 重庆一中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重庆一中校长唐宏宇发表讲话  摄影 骆勤

  在阅读与人文方面,重庆一中校园内拥有500年历史的项家书院古建筑。学校还是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校园写作计划”的种子学校。此外,重庆一中与重庆大学图书馆合作,在中学校园内构建大学模式图书馆,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动全员全科整本书阅读,建构学生最核心的人文素养和关键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重庆一中一直立足于人文与科技双轮驱动,努力为学子们提供更多更广的平台。在科技与创新方面,重庆一中曾获得中国教育学会“STEAM联盟学校”,“全国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学校”等称号,还是“航天之父”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的项目学校。

  在运动与健康方面,重庆一中高度重视全民健身,通过开展多形式的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增强体质、凝聚运动精神、形成阳光人格。唐宏宇介绍,学校每学期将召开一次运动会,针对学习紧张的高三学生,学校还将专门为其组织合适的体育活动。

【社会民生】培养国际型人才  重庆一中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内容页标题】多维途径培养国际型人才 重庆一中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获奖新生上台领奖  摄影 骆勤

  重庆一中十分重视人才培育,为表彰优秀学子,激励全校学生努力学习,学校设置了新生入学奖,其中一等奖18人,每人奖励3000元,二等奖18人,每人奖励2000元,三等奖20人,每人奖励1000元。开学典礼上,重庆一中副校长廖治华宣布了高中新生入学奖名单,并寄语全体新生努力学习,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供稿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 编辑 朱明达)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