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全国机器人竞赛落幕 松树桥中学收获佳绩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8-30 19:14:09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由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参加本次竞赛。

  本届竞赛设有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五个赛项。重庆市松树桥中学派出6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获得佳绩,奖项数量居重庆渝北区第一。此次,渝北区参赛选手在本次全国机器人竞赛共获得三个项目一等奖,三个项目二等奖。近年来,重庆松树桥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教育示范单位、全国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市首批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单位。

【社会民生】全国机器人竞赛落幕 松树桥中学收获佳绩

松树桥中学参赛选手现场照

  重庆松树桥中学发展科技教育,创新教育。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松树桥中学一直秉承“开发多元智能,发展创新个性”的办学理念,在科技创新工作上狠抓落实,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本次竞赛重庆松树桥中学参赛学子获奖是学校特色科技教育成果展示的一个缩影。

【社会民生】全国机器人竞赛落幕 松树桥中学收获佳绩

机器人竞赛现场

  据悉,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创新,竞赛本着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根本宗旨,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广泛的竞赛活动。(文/图 晏顺才 编辑 朱明达)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