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女子以办理提前退休为由实施诈骗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15 17:46:13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谎称在劳动局有“关系”,能帮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五人19万余元。

  7月9日上午,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接居民孟女士等五人报警,称被一“老赖”欠款不还。经询问,民警了解到 “老赖”刘某谎称其在劳动局有熟人,可以“走后门”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孟女士等五人信以为真,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共支付19万余元给刘某。刘某承诺,办理不成功就全额退款,可六个月过去了,众人并没等到办理成功的消息,孟女士等人要求其退款,刘某却一直拖着不退。

  经审讯,刘某交待其根本没有办理提前退休的“门道”,收取的钱财均用于日常花销和赌博。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办理养老金领取或提前退休都要具备法定条件,切勿轻信他人谎言,以免造成损失。(供稿 南岸区公安分局 编辑 曹永欢)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