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重庆铜梁围龙镇:“三个教育”长敲“廉政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10 13:36:04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在重庆铜梁区围龙镇,一场村干部集体提醒约谈教育活动在干部中引起强烈振动,这是该镇党委、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基层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实施的一项举措。

  围龙镇是铜梁南部地区的山区镇。过去,少数村干部思想上存在“山高皇帝远,纪律可松点”的思想,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就有10多名村干部因违反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受到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农村基层干部虽然职位不高,手中的权力也有限,但如果他们身上出现违规违纪特别是‘微腐败’现象,既损害农村基层干部形象,又严重影响干群关系,阻碍工作的正常开展。”镇纪委书记鲁超说,镇党委、镇纪委在农村基层干部廉政建设中,重视抓好“三个教育”,早打“预防针”,长敲“廉政鼓”,惩前毖后、防微杜渐,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围龙镇所开展的“三个教育”指的是坚持“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组织村干部参观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以及开展集体或个人约谈教育。“‘三个教育’的开展,使村干部树立了以勤以廉为荣,以贪以懒为耻的思想,和谐了干群关系,营造了风清气正好生态。”鲁超说道。

  得益于“三个教育”工作,铜梁区围龙镇政治生态向好,干部群众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2018年以来,围龙镇龙湾村一期400亩循环流水稻渔综合种养和500亩蜜柚项目、龙韵等村2000亩优质富硒鲜花椒基地项目、龙湖村1000亩龙桃项目、龙鸣等村500亩特色种植养殖项目等建设实施顺利,优质经果、特色水产、特种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文 赵武强 编辑 张吟吟)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