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

华龙网2019-06-17 16:50:20

  原标题:农村畜禽养殖污染如何防治?大学生送科普知识进农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6日16时讯(记者 赵紫东)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16日在西南大学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科协指导支持,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西南大学主办。活动将利用大学生志愿者回乡之际,让志愿者走进农村田野地头,以公共宣讲、访谈、文艺演出、环保问答、环保课堂等形式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实践活动。

  在科普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将主要围绕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防治等农村生活中常见的环境问题进行,借此让科普资源进一步向农村倾斜,让环保知识与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和增收致富相结合,引导广大农民建立科学、文明、环保、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西南大学大三学生王志星和他的小伙伴们今年将再次前往农村。“通过去年的活动,我们发现不少村民在畜禽养殖过程中存在一些环保问题。” 王志星利用去年的科普活动进行了一场调研,他发现一些农民在进行畜禽养殖过程中忽视了动物粪便和气体处置,对当地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王志星说,农村长期以来的低效粗放的畜禽养殖模式造成了村民环保意识的淡漠。“我们就是要通过宣传,使他们意识到这些问题。” 

  据了解,“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6年,全国共有10余万大学生依托此次活动奔赴农村一线,向村民普及科学知识。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