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2-19 13:36:52

【CRI专稿 列表】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参加科技营的学生 供图 重庆市科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杨飞):2月18日,以“立志益智·筑梦飞扬”为主题的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来自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学生,将在重庆多个研学营地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第二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从2018年到2020年,重庆市科协计划每年举办2期针对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的科技夏(冬)令营活动,以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

【CRI专稿 列表】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老师带领学生在金佛山上开展户外科学探索活动 供图 重庆市科协

  参加本次科技营的学生来自重庆巫溪县、城口县、酉阳县等14个区县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学生年龄在10到14岁之间,他们几乎都是第一次走出深山。12岁的高子刚来自奉节县平安乡,他说:“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有机会第一次坐了动车、地铁,还看到了真的飞机,真是大开眼界。”10岁的向贵珍来自彭水县大垭乡,她很珍惜这次机会,表示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把见闻带回山村分享给小伙伴。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科技营以环保、人工智能、安全教育等为关键词,既有科学理论课,又有实地考察活动,还有趣味游戏,以激发学生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CRI专稿 列表】第3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开营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搭建投石机 供图 重庆市科协

  根据安排,从2月18日到22日,学生们将在重庆金佛山开展自然科学考察,参观重庆三峰环境教育基地,了解垃圾环保处理方式等环保知识,并走进消防站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另外,学生们还将参观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了解重庆的历史和未来;参访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小镇,感受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行程最后,学生们将在重庆科技馆结束科技营之旅。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