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6 17:02:26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校“双高”建设成果,近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精心组织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原创】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6140403

茶艺技能展示

【原创】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_fororder_1

重庆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油茶传承人陈波(左一)现场指导学生制作油茶

  按照上级工作安排,该校拟定了详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结合办学特色,聚焦“双高”建设,精心筹划了“双高”成果展示、技能项目展示、教学成果展示、劳模工匠论坛及教学能力比赛等5项特色活动。

  活动周期间,该校学生还进行了“茶文化+古风特色+茶艺表演+茶知识宣传”茶艺技能、建筑素描、建筑施工测量、插花艺术等技能展示。同时,学校通过开设专题展板、专题微信和官网banner大图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原创】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6140358

插花技能展示

  近年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各项任务,攻坚克难,拼搏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用奋进之笔加快推进“双高”建设。(文/图 敖民极)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