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西区域医疗中心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将于2022年10月建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26 11:52:35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 通讯员 刘姝):近日,作为重庆市规划建设中的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之一,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已完成场平、基坑土石方、基坑支护、桩基、独立桩基、地下室主体等工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地上主体施工,预计2022年10月完工。

【原创】重庆渝西区域医疗中心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将于2022年10月建成_fororder_图片1

施工现场 供图 永川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据了解,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为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和防控能力,在全市分片区建设的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之一,是全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也是永川与重庆医科大学共建重庆医学副中心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服务范围将覆盖永川、江津、合川、璧山、潼南、铜梁、大足、荣昌8个区,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据永川区新城建管委项目负责人孔维锋介绍,施工按照能作业便作业、各条线同时推进的方式,投入大量物力、人力和财力,加快推进渝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此,施工现场每天集结近400名工人和约50台(套)施工设备,努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

  据悉,渝西区域医疗中心是永川科技生态新城第一个落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永川区大健康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医疗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构建“互联网+医疗”等产业板块,促进永川区教育、医疗、科研、康养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