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拳”行动重击9类违法行为 立案查办民生领域违法案件968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24 15:31:33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肖红光):自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查处重点,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截至目前,重庆共立案查办违法案件968件,已实施处罚524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17件,通过媒体集中曝光典型案例三批26件,入选总局典型案例1件,涉案金额7972万元。

  据悉,2021年4月中旬以来,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行动聚焦群众反响特别强烈、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监管风险较为突出的问题,集中优势力量精准重拳出击,重点查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在宣称有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生产销售“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发布“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等9类违法行为。

  下一步,重庆全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线索排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化舆论宣传,推动“铁拳”行动取得更好效果。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