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聚焦重庆>正文

重庆铜梁公安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创建工作

2020-06-03 17:08:00 | 来源:华龙网 |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铜梁公安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创建工作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3日9时45分讯(通讯员 刘伽玲) 为落实铜梁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工作部署,铜梁区公安局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动员全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到铜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工作中,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环境。

  精心搭建创文工作领导专班。层层组织动员,搭建“1+1+9”组织架构,成立由铜梁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夏斌同志任组长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警令处,抽调4名警力负责专门统筹,组建督察督办、宣传发动、思想道德建设、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9个工作组。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完善宣传启动、全面实施、迎检验收三大阶段“两表一单”,明确19个涉公安测评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标准要求,分批次开展专项督检指导,严格责任管理,强化压力传导,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面启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4月10日,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铜梁公安我先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组织100余名民警辅警、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公园、深入社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积极开展劝导活动,37辆警用车辆全面上路开展执法;结合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不断通过视频巡逻、定点执勤、路面巡控等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民警现场话安全”网上直播、“安全头盔”进工地系列活动;根据道路交通实际,针对性研究解决道路限速、交通标志标识施划等问题,合理优化中心城区交通组织建设,增设交通标线、交通标志、护学标识、立体斑马线23处;大力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超速超载、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4758起,面对面教育5140余人次,查扣非法改装排气小汽车2辆、大功率大噪音摩托车36辆,清理、拖移僵尸车38辆,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平稳、有序,实现全区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创新合成作战、专业研判、分类打击工作机制,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侦办涉黄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侦办涉赌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2人,收缴赌资21.91万元;侦办涉毒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缴获毒品3.1公斤;破获“盗抢骗”案件11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侦办食药环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今年以来全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8.6%。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抓获九类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342人、已判决171人,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673万元,追缴税款3808万元。扎实开展“战疫情、保民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查处涉疫类行政案件11起,行政拘留10人、罚款3人;侦破涉疫类刑事案件28起,逮捕3人、取保候审1人,冻结赃款28万余元,确保疫情期间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深化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成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与技术公司的沟通联系,推进智能安防社区建设试点。深化社会面“大巡防”工作,强化视频监控镜头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大力实施基层社会治理“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推动东城派出所成功创建全市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陆续招聘43名人民调解员驻派出所参与调解,累计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87起。逐一与区内49家治安重点单位签订治安保卫责任书,加强技防、物防、人防建设指导,区内暂无一家治安保卫单位内部发案。

  助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检查互联网服务提供单位11家、网吧68家,约谈整改3家,行政处罚2家,关停违规网络账号13个。依法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在侦涉网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全力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确保全区各学校周边200米内无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同时,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结合开学复课相关工作,会同区文化等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的日常检查,共检查书店32家、打字复印店85家,未发现非法印制和非法出版物。

  推动民生警务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六大专项服务、十件民生实事、护航校园安全六大专项行动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铜梁公安交巡警柔性执法品牌,建立一支交巡警柔性执法队伍,为全区复工复产、开学复课提供暖心服务,让公安“柔性执法”成为铜梁城区一道移动的靓丽“风景线”;深入开展“警心贴民心,城市更温馨”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公安执法活动保持严格执法、依法打击的“力度”和宽严相济、文明执法的“温度”,全面助力铜梁公安各方面工作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强化对柔性执法工作的宣传报道,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层面,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