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什么是“理想中的好房子”?看碧桂园的产品实践

2020-03-26 18:44:25 | 来源:华龙网 | 责编:冯钰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5日14时讯 诗人冯唐写过一篇文章《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最多不超过两卧,要有院儿,要有随着季节盛开的花朵,要有花朵下的小茶桌。”这样的房子,是他理想中的样子。

  估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自己理想的房子。但到底哪个才是最好的,应该没有完美的答案。

  根据记者的观察,“好房子”至少有满足两个方面:

  一是好户型。基于购房者居住舒适度、提升人居体验等多种因素考虑设计,不仅能有效满足任何居住需求,还能最大化提高居住舒适度;

  二是好景观。视野所及即是美景,把景观搬进房子里,把房子装在景区里,体现的是景区级的居住感受。

  “好户型”如何设计?

  好的房子,一定拥有好的户型。在户型设计上,碧桂园不断研发、调整,形成了自己的“好房子”系列户型。也正因为如此,碧桂园各项目推出的明星户型,往往能够跑赢竞品。

  1.空间设计更合理

  好的户型,房子整体利用率高,无死角、尺度舒适,每个功能空间尺度适宜,比如重庆区域的碧桂园中俊天玺项目。

image.png

天玺项目户型图

  纯板式结构,三面通透采光,套房主卧设计,独立父母房,奢配私人卫生间。没有多余的拐角占用实际的居住面积,意味着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南北通透,则保证室内能够享受充足的南向采光与日照。

  明确的动静分区,能够使大人孩子在“静区”安心地工作学习,老年人则在“动区”看电视追剧,避免了相互间的干扰。

  三合一空间,洄游动线设计,近30米长的活动路线,洄游动线使得在公区里,每个空间被大大利用,可以实现观景、休闲、阅读、娱乐、聚餐、办公等多种活动,满足全家人各种活动需求。

  2.生活尺度更舒适

  除了满足日常生活的功能需求,在生活尺度上,碧桂园也更加强调舒适性,比如碧桂园重庆区域的未来城市、云禧等项目。

image.png

未来城市项目户型图

  未来城市从院落空间、庭院设计、生态景观等方面创新打造,前后双阳台设计,户户大院子,挑高约6米,最大约60㎡的天空花院,实现了建筑尺度的再升级,打破了生活空间的界限,让院落承载了更多生活的可能性。

  而云禧区别于此区域常见的紧凑型叠拼,单层面积达98平米,拥有7.5米大面宽客厅、6米开间的老人房、层高5.1米的地下室、60平米的总统套房级主卧,可以实现尊崇舒适的居住体验,上叠层层退台实现空中花园的设计理念,更是让回家成为一场穿越花园的天空之旅。

  3.隐蔽工程更用心

  根据人们对住宅的需求和生活差异化,碧桂园的用心还体现在很多隐蔽工程处。

  比如管道设计,为了杜绝据香港淘大花园“毒楼”隐患,碧桂园采用一体化地漏,存水量是传统地漏的四倍以上,地漏部件一次成型,从结构上保证了地漏活水量,能有效避免干涸、臭气反溢等情况。

  此外,还创新改良传统卫生间的突出门槛设计,取消挡水石,通过采取干区找坡和湿区下沉式的设计,增加了淋浴屏轨道口与淋浴间的高低差,水往低处流,形成高效自然排水,轻松保持淋浴间洁爽。

  “好景观”如何营造?

  碧桂园重庆区域的“好房子”对自然资源的探寻、对园林景观的雕琢,同样有着自己的诠释。它把景观搬进房子里,把房子装在景区里,体现的是景区级的居住感受。

  1.稀缺资源

  最典型的是长桥江山项目,一面靠山,三面临水,汇集江、山、湖、高尔夫四大自然人文资源,揽嘉陵江畔1.5公里原生态江岸线,500亩活水翡翠湖,背靠十里中梁山。

  作为重庆少数在售的千万级江山纯别墅区,同时也是罕有的低容积率纯墅区,综合容积率约0.27,建筑容积率约0.97。脱离城市的拥挤和喧嚣,享受自然的宁静的生活。

image.png

长桥江山实景图

  本着自然与和谐打造的多重园林景观,选取各种名贵树种,香樟、桂花、银杏、法国梧桐、北美红叶李,结合园林设计,以高大的乔木与整齐的灌木衬托出自然与建筑的和谐,整个园区参照一年四季种植了不同种类的花草。

  居住于此就仿佛置身于欧洲的城堡庄园,山水掩映、岁月静好、祥和安宁。

  2.设计美学

  樾千山项目,则是体现碧桂园景观设计美学的最佳载体。

  几十次实地考察,近百轮方案调整,樾千山设计师在苏州园林中吸取东方造园精髓,选出最为经典的“山石泉林”等元素,以100多种植被、约1300株乔木,打造出“三庭十二院”园林景观体系。

image.png

樾千山景观示意图

  三庭:

  林台长庭布局中轴线,贯穿社区南北,以台地高差打造溪山、林台、彤林、青苔、水客厅等多主题的景观交流与邻里互动场所;

  400m坡麓乐庭结合教育与游戏,将趣味性新六艺儿童成长系统的造景理念融入充满奇思妙想的儿童多功能设施,打造出孩子们的成长乐园;

  借红崖寨山体公园打造的300米林崖山庭,连接4个主题养疗花园,棋艺乐园、草坪太极、有氧客厅、康养花园,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乐;

  十二院:

  吸取东方造园精髓,以东方园林最经典的十二种元素进行造景造园,泉、竹、林、溪、山、石、云、潭、草、木、花、谷,让每一处皆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背后的产品主义

  中国房地产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涌现了大批规模房企,这些房企在引领了我国住宅产品的发展方向的同时也迭代更新、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产品和产品理念。

  产品的居住体验,其实是非常主观的感受,就好像一双鞋子,穿着舒服不舒服,就算做鞋子的人知道,也得看穿的人是什么感受。

  碧桂园的产品,在市场上一直很低调。

  此前,碧桂园对于产品系无过多硬性统一的规定和品牌包装、传播,一直秉持让产品自己说话的理念,让项目结合自身定位、市场客户需求等因素,选择对应合适的产品配置。

  但现在,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龙头房企,碧桂园发展已然进入到深耕阶段,城市布局更加广泛,项目数量也是惊人。因此需要更加统一、完善的产品系,满足不同客群需求,深化整体品牌价值。

  这也是碧桂园的产品主义,任何时候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产品);而喜欢碧桂园产品的人,也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