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滚动>正文

重庆:扶贫济困解难事 寒冬腊月情意浓

2020-01-22 11:02:48 | 来源:重庆晨报 | 责编:程茜

重庆:扶贫济困解难事 寒冬腊月情意浓

渝中区总工会包专车送农民工平安返乡。

重庆:扶贫济困解难事 寒冬腊月情意浓

九龙坡职工文化艺术中心新年欢乐启幕。

  编者按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温暖的脚步。

  元旦前,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魏地春一行率团来渝开展送温暖活动。重庆市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随后正式启动,全市各级工会预计筹措送温暖慰问款物总额1亿元,其中重庆市总工会筹措送温暖资金1965万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等市总工会领导,率市总工会14个慰问组,奔赴全市各个区县以及7个市级产业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将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人才、高技能人才、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互助会困难(重疾)会员和非公企业基层工会干部等重点群体30万人次。此外,重庆市援藏干部人才,春节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全国级、市级建档困难职工,也有机会收到总工会的冬日温馨“礼包”。

  市总工会还将开展贫困区县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寒假“助学成才”社会实践资助活动,计划在寒假期间,提供社会实践岗位249个,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在读大学生,通过提供社会实践锻炼岗位,并支付相应劳动报酬的方式,对其进行助学就业资助。预计发放助学资金85万元。

  进车间、入社区,走家入户,访贫问苦,帮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们,心里装着“一定要让职工群众温暖过年”,行程满满当当。一个红信封,一份大礼包,温情的视角记录深情的足迹,让工会组织的品牌服务活动再度发力、提速升温……

  夏祖相率队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一行来到市急救医疗中心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致以新春祝福。

  夏祖相一行先后来到市急救医疗中心院前急救部、重庆市120指挥中心、创伤外科等部门,了解全市120急救的运作方式,亲切询问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节日慰问品。他对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并希望医护人员在节假日站好岗,以高度的责任心、职业精神对待工作,继续为患者做好服务,做好公共应急保障各项准备,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暖心的话语,亲切的慰问,让一线医务工作者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渝中工会包车送农民工返乡

  “感谢你们为渝中做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注意安全,一路平安!”“欢迎你们明年再来渝中工作!”1月16日,由渝中区总工会主办的“‘聚力渝中新发展 情暖职工返乡路’渝中区总工会2020年新春送温暖集中活动”在渝中区化龙桥万科超高层项目部工地现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为参加本次集中活动的200余名农民工、一线工人代表赠送装有春联、福字、车费餐费红包、重庆特色小吃、法律维权和互助保障宣传册的大礼包,包下专车送农民工返乡,希望他们不仅平平安安回家,也能把渝中的关心和问候带给家人,希望他们来年继续为渝中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元旦春节期间,区总工会还利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赠送年饭、开展“五个一”对口联系、联系物流公司配送慰问品、入户入企等形式慰问劳模、一线职工、困难企业,让户外劳动者和农民工都能感受到慰问和关怀。

  九龙坡职工文化艺术中心启幕

  在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下,在区委区政府的积极支持下,1月20日,九龙坡职工文化艺术中心在杨家坪西郊路启幕。中心面积683平方米,面向全区工会会员免费开放,主要进行文化艺术培训、交流、展示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军波,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黄济人,九龙坡区区委副书记蒋鹏,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勇,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嘉等为活动揭幕。

  黄济人、傅天琳等15位知名艺术家受聘成为九龙坡区职工文化志愿者。中心还为该区金秋助学的学生、职工代表们准备了书籍、剪纸、春联、年画、书法课堂体验卡等文化大礼。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勇主任告诉记者:打造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平台,旨在进一步发挥工会“娘家人”和“贴心人”作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生活,让职工群众在九龙坡体面劳动,得到踏踏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两江公交二分公司办迎春联欢会

  针对公交职工特殊工作性质,1月19日、20日两天,重庆两江公交二分公司组织职工开展2020年职工迎春联欢会,全体职工第一次可以通过轮班,参加迎春联欢会。

  联欢会上,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分公司各片区精心准备歌舞、诗朗诵、书画现场表演、竹笛演奏、小品等文艺节目,分公司全体管理人员的小合唱《明天会更好》,驾驶员刘浩的8岁女儿作为家属代表表演了武术“通背拳”。趣味抽奖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分公司各片区员工表演了节目,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员工致新年贺词,对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期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不骄不躁、勇于争先的精神,为公交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工会专刊记者 李爱辉 卢进 通讯员 简海燕 郑洪伟 陈舒平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