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电梯开放日活动暨渝北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4 17:35:4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胡明珠):为提升电梯质量管控水平,加强电梯安全宣教力度,结合“电梯安全宣传周”,9月23日,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电梯开放日活动暨渝北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重庆市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举行。

【有修改】(加急)【B】2020年重庆市电梯开放日活动暨渝北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活动现场 摄影 胡明珠

  截至6月25日,重庆市电梯保有量18.63万台,电梯应急救援任务日益繁重。为提高电梯应急救援效率,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乘梯需求,重庆积极推进电梯应急处置工作,加快并规范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活动当天结合96333应急处置平台,实施了电梯应急救援指挥演练,使市民感受到96333的高效和便捷。

  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演练效果综合评估、查摆问题,共同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将96333融入电梯应急救援预案中并及时更新优化。

  活动当天,由市民代表参与的观摩小组走进电梯机房,了解电梯本质面貌。相关工作人员就电梯工作原理、运行特点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

【有修改】(加急)【B】2020年重庆市电梯开放日活动暨渝北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观摩小组走进电梯机房了解电梯本质面貌 摄影 胡明珠

  据悉,自6月份渝中、渝北、綦江、万盛、永川启动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各区县按市局建设实施方案,科学统筹,积极推进,目前清理归集了150000余台电梯基础数据,补充完善了相关信息,已接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

  截至目前,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入电话3219通,处置电梯应急情况522起,解救被困人数1017人,救援成功率达100%。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初显成效。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