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新基建•智能网联”云签约专场吸引投资62.8亿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9 15:36:29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3月7日,重庆两江新区应用5G技术举行“新基建•智能网联”专场“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62.8亿元。截至目前,新区已经连续四周开展“云签约”,共揽资约391亿元。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与广东、安徽、湖南等地企业家代表连线交流。

  段成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两江新区积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瞄准“新基建”加大产业布局,紧盯新业态激发经济活力,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

  此次“云签约”聚焦新基建,围绕氢能源、无人机智能物流、智能驾驶等大数据智能化项目,对于推进5G网络、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应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周利宏已审】【重庆两江新区宣传部供稿】重庆两江新区“新基建•智能网联”云签约专场吸引投资62.8亿元

重庆两江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两江新区宣传部

  两江新区着力以“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进行云招商、云签约、云金融、云对接,着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两江新区连续四周‘云招商’,累计签约金额391亿元。”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说道。

  此次云签约中,两江新区在主会场首次采用5G技术。现场视频传输信号均由5G技术支撑,视频传输信号更稳定、传输过程更流畅。

  当前,两江新区正加快推动以5G网络、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云计算产业园现已汇聚腾讯、浪潮、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两江云计算、重庆有线、腾龙、万国数据、远洋等数据中心,支撑了政务、视频、游戏、金融、工业、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和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新区乃至重庆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能力。(文 付意菲)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