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滚动>正文

重庆市领导赴石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2019-07-17 10:14:01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解剖麻雀兴调研 学习整改促落实 市领导赴石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7月15日至1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三个月之际,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带队赴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中央指导组成员参加。市有关部门、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及18个深度贫困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电商为山区农产品“插上”翅膀,飞向广阔市场。石柱电商产业园建立了电商大数据中心,采集分析全网大数据,根据市场需求打造网货产品17款,发展“订单”农业5000亩。走进嘴吧铺子商贸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石柱中益乡本土创业者交谈,鼓励他更好地服务贫困群众,更好地服务山区发展。看到墙上“脱贫不等不靠、致富敢闯敢冒”的话语,大家纷纷点赞。考察中,调研组还走进网络产品直播室、蚁农网产品分拣部,了解特色农产品销售网络、价格等,仔细询问电商平台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取得的新成效。

  “基地面积有多大?”“受益农户有多少?”“收益怎么分?”在中益乡华溪村脆桃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石柱县、中益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以及华溪村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带动脱贫的进展。华溪村按照“益农益旅”原则,不仅发展脆桃套种西瓜,还拓展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功能布局,不少村民开办了农家乐,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调研组一行叮嘱当地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长效增收。

  在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深入了解中心党建带动脱贫情况。该村党支部始终把党建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保障,提升“三力”,共建“三链”,确保“三方”共赢。调研组一行与在便民中心做手工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到该村农户在党支部帮助、龙头企业带动下,增强发展和脱贫内生动力,2018年村人均产业收入增加1100元后,大家频频点头赞许。

  “总书记来我们学校后,这里每周都有新变化!”在中益乡小学,校长谭顺祥向大家介绍起4月中旬以来学校的点滴变化,语气喜悦而激动。站在刚铺好的塑胶跑道上,调研组一行不时询问关心孩子们的教育和衣食住行。得知不远处的学校食堂即将扩建,孩子们将在更宽敞明亮的环境就餐,大家感到十分欣慰。

  “我86岁了,党龄45年。我父亲是地下党,儿子陈朋已经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交给我的任务,我一定不打折扣地完成,对得起党组织!”老党员马培清在自家院坝迎来了调研组,她向调研组详细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自家时的点点滴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现在,我家的房子建好了,门前的公路拓宽了,出门不沾泥了,心里说不出的高兴。”马培清当着大家表了态——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带动更多乡亲脱贫致富。听完马培清的话,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叮嘱马培清老人保重身体。

  调研组还分别前往黄水镇万胜坝村莼菜种植基地、黄连良种繁育基地、黄精种植基地、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石柱县人民医院、三河镇大林村卫生室,深入了解当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等情况。调研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一直“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也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重庆发展和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对总书记的爱戴,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当前,石柱“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日渐到位,电商产业和莼菜、黄连、黄精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同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日渐紧密。中益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不断深度调整、集体经济在发展壮大、乡村振兴活力得到焕发、老百姓增收致富干劲特别足。

  调研中,大家表示,通过解剖麻雀式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群众挂在心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从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入手,持续改善农村的发展条件,不断夯实农业的产业基础,稳定增加农民的各种收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记者 戴娟 罗静雯 颜若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