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万州:第二届“三峡好歌曲”大赛启动

2019-07-10 09:14:36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万州第二届“三峡好歌曲”大赛启动 用歌声传唱三峡经典唱响三峡形象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17时25分讯(特约通讯员 范晴 通讯员 向韬)7月8日,第二届“三峡好歌曲”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万州区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为激发三峡儿女热爱家乡、建设三峡、共筑中国梦的精气神,将于7月至8月举办第二届“三峡好歌曲”大赛,用歌声传唱三峡经典,用歌声唱响三峡形象,激发三峡儿女热爱家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委宣传部、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万州区三峡文化研究院、宜昌市音乐家协会、恩施州音乐家协会、涪陵区音乐家协会、万州区音乐家协会、渝东北音乐家协会联盟、重庆圣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联动宜昌、万州、涪陵及恩施等鄂渝两地近20个区市县,以“放歌大三峡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发动大三峡流域各行各业用歌声展示地域文化风情,让三峡形象唱响全国。

  比赛分为形象歌曲和抒情歌曲两大类。形象歌曲包含区市县歌曲、行业歌曲、企业歌曲、校园歌曲、景区景点歌曲等。比赛形式分为独唱、重唱和合唱三种。三种演唱形式不单独进行比赛,统一按照形象歌曲和抒情歌曲两大类比赛,分别评选冠、亚、季军。比赛步骤分为:初赛、复赛、决赛、颁奖盛典暨明星演唱会4个环节。

  初赛分别在各区市县举行,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进入分赛场参加复赛。选拔赛条件不成熟的区市县,也可直推5—7名选手直接参加复赛。复赛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参加第二届三峡好歌曲大赛总决赛。总决赛将于8月底在万州三峡之星体育馆举行。

  此外,8月底,举办颁奖盛典暨明星演唱会,邀请长江重庆至宜昌流域区市县走出去的当红明星或艺术家回乡演出,为三峡好歌曲代言。

  目前,大赛宣传、选手组织、经费筹集、艺术家邀请、赛事网络直播等各项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据介绍,本届三峡好歌曲大赛,重在发动广大声乐爱好者广泛参与,凡是大三峡区域相关区、市、县声乐爱好者(含在外地工作、学习的选手)和在大三峡区域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选手,均可报名参加。并且,也欢迎各旅游景点、金融保险、文化团体、大中专院校、医疗卫生、品牌企业等行业单位积极组团演唱自己的形象歌曲,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

  本次三峡好歌曲大赛,为充分调动社会参与,方便选手报名,赛事组委会开辟了4种报名渠道:一、在大赛指定的“平湖之声”“回味三峡”微信公众号上直接报名;二、万州选手可直接在当地文化服务中心报名;三、选手可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现场或电话报名(报名电话:13594761000),地址在万州区体育场三峡文化研究院办公室;四、各区市县选手可在当地音乐家协会处报名,由万州区音乐家协会和渝东北音乐家协会联盟负责落实。万州附近区市县有赛事代理执行单位的,选手也可在当地代理执行单位处报名。

  本届三峡好歌曲大赛,既是全民畅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成果的体现,又是重庆三峡库区各区县“双晒”活动的进一步延伸,为各地用歌声展示文化经典、城市形象等提供了良好机遇和舞台,具有“六大亮点”。

  20个区市县联动,千余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将联动重庆市和湖北省大三峡流域近20个区市县参与,立足传唱三峡经典,展示品牌形象,推动经济发展,各地将选派千余名选手参赛,实现大赛选手组织的人员多、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等特点。

  群星登台演唱,展示三峡形象。大赛除千余本地歌手参与外,还将邀请从三峡走出去的明星或艺术家回家,举行颁奖盛典暨群星演唱会,让这些艺术家用优美的歌声传唱三峡经典好歌,展示三峡当地品牌形象,让三峡形象名扬四海。

  百家媒体造势,全国聚焦三峡。大赛期间,将邀请国家、省市、地方等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联动各类新媒体、门户网站、网络直播平台等立体宣传,让全国聚焦三峡,关注赛事。

  展示各行各业风采,三峡形象唱响全国。本次大赛,立足传唱三峡各区市县抒情歌曲、形象歌曲、行业歌曲、企业歌曲、校园歌曲、景区景点歌曲等,展示大三峡流域各地各行业的品牌形象,并邀请艺术家演唱,必将让三峡形象传遍全国,走向世界。

  发挥网络媒体优势,每场赛事开通直播。为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本次大赛,每场赛事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广大市民只需打开手机,链接到网络平台,就可全程观看赛事,共赏赛事精彩,共享文化盛宴。

  积极探索区县代理制,开创合作新模式。本次大赛,为充分发动大三峡流域各地参与,大赛承办单位探索了区市县分赛代理制。在当地选拔具有较强执行力的专业团队,在当地举办初赛,然后将优秀选手选送到万州参加复赛、总决赛。目前,奉节、巫山等当地专业团队已经开展赛事各项工作,开创了运用市场手段开启赛事区市县合作新模式。也让本次大赛的参与更广泛,影响更深远,有力于提升大赛的整体品位,共同打造三峡文化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