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园区开发>正文

辉联埔程智慧物流项目在重庆鱼复开发区开工

2019-06-19 13:04:50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投资2.5亿美元 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今日在渝开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6010fe-909e-4797-a435-f49e0d64ca1b

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8日15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18日,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以下简称“辉联埔程智慧物流项目”)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326亩,总投资2.5亿美元,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首批落地项目之一,由新加坡辉联集团、新加坡斐格瑞集团与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共同打造。项目将依托两江新区水、陆、空、铁多式联运体系优势,加强重庆对中国西部地区的辐射力和集聚效应,加速建设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内陆开放高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d752858-5052-48a5-ab65-cea2b192a95e

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开工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加码智慧物流 

  据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丁艳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确定了“1+3”的发展模式,包括1个智慧物流园和3个相对应的业务板块。

  其中,智慧物流园将建设8栋库房和1栋综合楼,均采用新加坡先进的物流园区规划理念设计而成。仓库为双层库,重型卡车直接上二楼装卸货,不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实现货物快进快出,减少存储搬运距离,极大提高库内周转效率。

  智能化也是亮点之一。据介绍,该物流园能实现车辆智能停车、登记、定位,以及园区交通状况实时传送。同时,引入物联网的概念,对园区内能源、交通、环境等进行实时监控。此外,通过物联网技术手段,园区内水、电、气、空调等能耗都能被实时监控和管理,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据辉联埔程公司总裁丁艳介绍:“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正深刻改变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领域。因此,辉联埔程也在积极拥抱智能化技术,提高整个项目的运行效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b602070-1aa0-4eb5-8877-192bbf8aae1d

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效果图。重庆两江新区供图

  搭建全球业务体系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辉联埔程智慧物流项目已经拥有国际多式联运、国内运输以及同城供应链等3大业务板块。新加坡辉联集团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等100多个国家的营运网点,可为客户提供空运、海运、铁路等多种方式的服务。

  “基于重庆雄厚的工业基础,辉联埔程智慧物流项目能够将摩托车零配件、通机、钢材等产品通过空运、集装箱海运等多式联运的方式运往全球市场。”丁艳说。

  “陆海新通道”沿线市场也是该项目发力的重点领域之一。2018年8月28日,辉联埔程公司在新加坡自有仓库挂牌成立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贸易新通道新加披国际货物集散中心,实现了新加坡、越南、印度等东南亚各国家重点港口的网点全覆盖。目前,辉联埔程公司每个月通过“陆海新通道”运往东南亚市场的货量维持在20个标箱左右。

  在国内市场方面,辉联埔程现已聚集300多家物流企业,建设全国核心城市物流干线987条,实现了点发全国、点地直发的全覆盖。而同城供应链平台则结合聚盟全国专线体系,为进入川渝地区的企业及货物做好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接下来,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将利用产业集聚优势,形成以智慧物流、大数据、供应链金融、商贸等为一体的供应链智慧物流信息化平台,促进重庆物流行业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065869-9065-4a6d-b1d1-95e8629045e3

辉联埔程多式联运智慧物流项目沙盘模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助推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2015年,中新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正式启动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物流正是其中的核心领域。

  新加坡辉联集团执行总裁、重庆辉联埔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建强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中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辉联埔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利于整合新加坡在现代物流业方面的经验、优势,结合中国广阔的市场,打造国际物流示范作业区,增强重庆对中国西部地区的辐射力和集聚效应,以建设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内陆开放高地。”柯建强说。

  数据显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运营以来,两江新区已经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49个,投资金额118亿美元。围绕金融、航空、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领域,两江新区正着力推动通道建设、平台搭建、重点项目引进等多方面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