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要闻>正文

思想“再充电” 精神“再补钙” 工作“再加油”

2019-06-17 10:02:10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思想“再充电” 精神“再补钙” 工作“再加油”——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综述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必将挺立时代潮头。

  今年6月开始,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幕开启,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这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学习型的政党,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党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

  中央有要求,重庆有行动。

  6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决定,集中举办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同步开展学习研讨,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高质量学习研讨引领全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举办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集中学习的要求,体现了原原本本学的要求,体现了聚焦主题与列出专题相结合的要求,体现了深入交流研讨的要求,体现了市委带头、上下联动的要求。全体市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高质量学习研讨引领全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6月10日上午,市委党校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并举行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

  这既是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的“第一课”,也吹响了全市各部门单位开展学习研讨的“集结号”。读书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3次专题讲座,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市级各人民团体、企业、高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和万盛经开区设分会场。

  在一周多时间里,全体市领导听了4场专题报告,用5个半天进行自学,开展多次交流研讨,深入红岩村、白公馆和渣滓洞等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狱中八条”,弘扬“红岩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思想升华和政治洗礼。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学得扎实、学得深入,学出了高质量、学出了好效果。

  6月15日,读书班用一整天时间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紧密结合参加集中自学和专题报告的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党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领会、自觉践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深化学习,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良智说,此次读书班是一次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一次凝心聚力的精神淬炼、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了思想基础,更为我们推进工作明确了具体思路。市政府党组将认真对标对表,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再完善再细化,对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再强化再提升,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张轩说,这次读书班有力强化了理论武装,真正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我们要通过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工作实践,坚持永葆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对党忠诚、严守规矩,传承重庆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正气,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炯说,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在真学真悟中学有所获。我们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其他参加学习讨论的市级领导同志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研讨,政治上受到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深刻洗礼。一定要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矢志不渝造福人民,以实干彰显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

  全市相关部门单位同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将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就有了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在读书班的示范带动下,全市相关部门单位同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