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讲好渝中故事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

2019-04-26 13:13: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欧平淑):4月26日,“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全球多语种发布平台在重庆市渝中区正式上线。该平台由渝中区委和国际在线联合打造,将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实、立体的渝中,推进渝中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渝中故事、传播渝中好声音。

(急稿)【CRI专稿 列表】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内容页标题】讲好渝中故事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全球多语种发布平台上线仪式现场 摄影 陈涛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全球多语种发布平台作为渝中区对外传播的新窗口,借助国际在线遍布全球的媒体资源和影响力、传播力,通过英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多个语种,对外展现渝中改革发展成果、彰显渝中人文魅力、扩大“母城”文化影响等,构建和传播渝中新形象;并面向全球用多国母语对渝中进行全面、立体、持续、深入的报道,拉近渝中与世界的距离,推动渝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世界了解渝中提供全新窗口,为渝中发展注入更多国际化元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26162420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参与会前座谈 摄影 陈昕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副巡视魏春,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等领导出席了上线仪式。活动还特邀日本、加拿大、荷兰、意大利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嘉宾,以及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出席。渝中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商会、协会、企业代表、外籍友人等150余人参加。

(急稿)【CRI专稿 列表】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内容页标题】讲好渝中故事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

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致辞 摄影 曹永欢

  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渝中作为重庆的“母城”,积淀了3000年江州城、800年重庆府、100年解放碑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处处有故事、处处见历史、处处是文化。“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深入渝中区大街小巷,感受渝中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悟渝中的人文底蕴和城市精神,带动更多的朋友走进渝中、了解渝中、宣传渝中,让世界看见美丽渝中。”何家利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26162423

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左)与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曹永欢

  渝中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展现代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健康医疗六大重点产业,2018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动能进一步转换,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国际知名品牌落户渝中,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青睐渝中。

(急稿)【CRI专稿 列表】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内容页标题】讲好渝中故事 “重庆母城·美丽渝中”上线开启渝中国际传播新篇章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曹永欢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表示,“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全球多语种发布平台的上线既是国际在线国际传播中的重要事件,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重庆时提出的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国际在线秉承“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宗旨,通过遍布全球的传播渠道,不断创新“中国故事”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在塑造中国国家形象,推进中国城市、企业“走出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全球多语种发布平台是继北京、渭南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这对于直辖市的重庆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26162414

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出席上线仪式 摄影 曹永欢

  藏具林说,国际在线将匹配最好最优的宣传资源,向海外受众介绍渝中,为渝中搭建一个遍布全球的国际传播网络,扩大渝中的国际“朋友圈”,促进渝中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海外实现全方位的推广;同时,推动渝中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人通”“物通”和“商通”,让渝中区不仅“走得出去”,而且“引得进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26162427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政务部主任罗智安介绍“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全球多语种发布平台 摄影 陈涛

  未来,渝中区将与国际在线适时开展“驻华外交官渝中考察活动”“海外大V渝中行”“丝路青年点赞渝中”等重大主题外宣活动,借“外眼”“外嘴”讲好渝中故事,将渝中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改革成就远播海内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