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 助力“重庆链岛”发展

2019-04-12 16:41: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张吟吟):日前,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为渝中大石化新区全力打造的以区块链为特色的智能产业集聚区——重庆区块链创新基地添一“利器”,同时也是大石化新区发展“重庆链岛”的一大举措。

 三大平台助力区块链产业 预计今年7月建成

  为加快推进重庆区块链产业集聚,提升区块链应用建设质量,2018年8月,经渝中区政府同意,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承建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

  “中心拟建设测试科研技术平台、公共的展示培训教育平台、基础的应用科技创新平台等三大平台。”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相里朋介绍道。

【CRI专稿 列表】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内容页标题】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 助力“重庆链岛”发展

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效果图 供图 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项目组

  其中,测试科研技术平台主要服务以区块链为重点的智能产业,开展标准研制、政策制定;申报部省市课题,开展前沿领域研究;开展系统验收、成果鉴定,为行业产品及系统提供测评服务,保障场景建设质量。

  应用科技创新平台将应用于重点应用领域,开展自主可控关键技术、工业区块链技术、AI区块链等应用研究,加速关键技术突破及应用创新。

  展示培训教育平台则服务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建设咨询、产品选型服务,组建区块链产业联盟,开展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众创孵化、技术推广。

【CRI专稿 列表】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内容页标题】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 助力“重庆链岛”发展

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效果图 供图 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项目组

  中心建成后,有助于保障重庆打造以区块链为特色的智能产业发展质量,促进重庆区块链产业技术质量水平提升,扩大区块链应用范围,提升区块链应用水平,抢占重庆市区块链应用领域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据相里朋透露,该中心预计将于今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中心力争三年内获批市区块链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市大数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市人工智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五年内获批国家级区块链产品和应用系统的检测机构,工信部技术评价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或技术中心等。

 五大园区共建“重庆链岛” 产值将超300亿元

  2018年以来,大石化新区依照《渝中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发展“重庆链岛”,推动智能产业集聚式、要点式、突破式发展,谋划了系列智能产业板块。

  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杜鹏武称,“重庆链岛”以重庆区块链创新基地为核心,精准定位在区块链、5G应用、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预计未来3至5年,产值将超过300亿元。

【CRI专稿 列表】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内容页标题】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 助力“重庆链岛”发展

重庆区块链创新基地 供图 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据介绍,重庆区块链创新基地于2017年11月挂牌,聚焦互联网新兴领域,大力发展区块链产业,提升数字经济对于渝中GDP的贡献,力争创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领先的区块链生态产业园。截至2019年3月18日,基地内已有入驻企业25家,拟入驻企业6家。

  同时,大石化新区积极布局建设其他产业园区。在5G概念产业园,中国电信已完成5G实验室建设,并与渝中区政府签订了5G融合创新应用示范高地建设协议,下一步将开展5G基站建设,今年率先在渝中完成300个基站建设,并形成产业集聚、完成实验室配套。

  另外,华记黄埔大数据产业园针对大数据的行业应用提供“云、管、端”一站式提供服务,未来三年将在渝中投资100亿,建设“智慧渝中”和“数字渝中”相关产业。截至今年1月底,园区已入驻企业69家,预计2019年入驻企业100家。

【CRI专稿 列表】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内容页标题】重庆区块链测试认证中心落地渝中大石化新区 助力“重庆链岛”发展

各大产业园位于重庆总部城内  供图 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工业互联网服务基地则依托工业互联网关键企业,集中发展结合“云边端”为一体的设备设计商、方案解决商、云数据分析商,为全市工业提速发展提供信息、软件、金融等全方位支持,同时引入涵盖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工业APP开发推广、工业大数据等类型企业,总体形成工业互联网核心服务产业链。

  重庆市军民融合科技信息研究院将建设保密培训中心、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对接中心、数据恢复中心、成果交易中心,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产品研发基金,组建军民融合博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高校产学研研发基地等相应平台,预计2024年达到13亿元签约金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