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美食>正文

打车都要吃的重庆小面 你吃过几家

2019-04-11 16:53:41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重庆的小面有多好吃?从重庆人早中晚可以各来一碗重庆小面就能看得出来,小编整理了下呼声最高的面馆,看看你吃过哪些呢?

  小唐面庄

  华一坡,连接渝中区上下半城的一段老路,往上走是七星岗、观音岩,往下走是一号桥、临江门,小唐面庄就开在这段长坡的中间。

  拨开香菜就能看见肥肠和牛肉,三块左右,牛肉和肥肠下面还藏着一层豌杂,再下一层才是面条。

  没有特别的要求,一般都是牛肉和牛筋混合,牛筋很糯,牛肉比较软。特别是豌杂,杂酱颗粒明显,面条上挂的酱基本也是肉酱多,带了一点豌豆的汁儿。

  地址:渝中区华一路17号一号桥协信公馆上行200米

  桃源面庄

  桃源面庄是一家“穿着睡衣就能去吃的小面”,24小时候营业。老板娘91年下岗,为了一家老小的生活,卖过串串香,开过川菜馆,然后又做小面。

  肥肠面和牛肉面是招牌,牛肉块很大,品质也好,吃起来不卡牙齿,一口面配上一块牛肉,保证你能量满满!每一片肥肠都油滋滋得可爱诱人。

  地址:杨家坪冶金路冶金四村16号(路口红绿灯附近)

  十八梯眼镜面

  他家面条与一般小面馆面条不同,外观上更粗一点,看上去是圆圆的一根。圆润爽滑的面条,口感筋道,吃起来更有嚼劲。

  整整四大坨牛肉,一块牛肉基本都有小编手掌心这么大,一看就是上好的牛腱子肉,牛肉软糯,筷子轻轻一夹,就撕开了。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中华路恒明银丝面

  重庆小面里的一股清流,每天从上午8点开到凌晨3点,是解放碑夜猫子的深夜食堂。不同于一般的水面,银丝面是定制的手工挂面,不易糊汤。

  汤是鸡肉和猪肚熬制出来,很鲜,没有添加味精,吃的就是鸡肉和猪肚融合后本身的鲜味。

  地址:渝中区民生路53号巷内(八角九米粉店旁巷子内)

  铜豌豆

  他家的面不分二两、三两,这一碗就是25块钱,但卖这么贵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面条比一般的小面粗一些,有点像拉面,口感更Q弹劲道。

  除了面,还有一半是猪舌!将一片火候恰到好处的猪舌送入嘴巴,弹牙脆嫩的感觉瞬间充满整个口腔。

  地址:珠江路工商银行对面,西城天街旁

  正宗弹子石鸭血面

  这家店的鸭血,颠覆了小编对鸭血的认知,老板你是怎么做到的,鸭血这么嫩、滑、Q弹、爽口,交织入口的味觉碰撞,让人情不自禁口水嘀嘀。

  这家店用料非常正宗,面条细,吃起来却很有弹性,麻辣鲜香、香滑可口,曾经还拿过奖状,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地址:龙湖时代天街时代汇商业楼6栋1-22室

  盅盅小面

  小编一开始就被这碗小面击中了心脏,有种回到小时候吃面的感觉,拿个盅盅自己去打面条。小面上层铺着萝卜丝和葱段,红绿搭配,看起来就食欲满满。

  小面搅拌后更加麻辣鲜香、可口爽滑,面条非常细腻,味道满分。吃到下层还有油酥过的花生米,称得上小惊喜,就像小时候期待碗底藏着煎蛋的感觉。

  地址:中山三路希尔顿酒店对面 

  伍氏猪脚面

  大个的猪脚烧得又糯又耙,用卤水处理之后特别香,肥而不腻,啃起来很有味道,面条吃起来也不会觉得干。

  猪脚卤得不会很烂,带有Q弹的感觉,一口下去满满都是胶原蛋白!

  地址:沙坪坝区直通车眼镜门口(炫地购物中心和轻轨1号线1号出口斜对面)

  糊辣壳鸡杂面

  爽滑的面配上鸡杂浇头,吃起来麻辣,鸡杂有嚼劲,这一碗鲜香滑爽的鸡杂面,只能用色香味俱全来形容!

  他家最大的特色就是糊辣壳海椒,面的份量足,咸辣适中、味儿足!

  地址:南岸区亚太路1号附85号

  花市碗杂面

  软糯的豌豆,香而稠密的杂酱将味道装点得更完整,面与作料浑然一体,勾得小编的胃幸福满满。

  黄豌豆与深褐色炸酱铺盖在面条上,豌豆很是酥软,真心好吃,麻麻辣辣的炸酱,入口暖喉。

  地址:渝中区民生路9号(江二娃串串香旁)

  吴记豆花面

  门面很小,小到店内除了厨房和锅碗瓢盆柜之外,就只能摆下一张桌子,门口有四五张长桌条,还支起了遮阳伞为食客遮风挡雨。

  豆花面系列有牛肉、肥肠、鸡杂等各种不同浇头,不过点单率最高的还是这份金牌豆花面。一吸一抿就吞下去了,有点像豆腐脑,配上吴记的浇头,比一般的豆腐脑好吃太多啦!

  他们家的面不算辣,也不算麻,但佐料嘿足,味道嘿香!吸溜一口,劲道的面条裹着微麻微辣的汤汁,再拿勺子喝一口软滑的豆花,双重享受啊!

  地址:南坪万寿路公交车站下坡往右转大概一百米处

  那么你最心仪的是哪碗面呢,快告诉小编吧!(华龙网综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