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重庆32个采茶好去处 等你翻牌

2019-04-03 10:29:09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其树如瓜芦,叶如栀子,花如白蔷薇,实如栟榈,蒂如丁香,根如胡桃。”——《茶经》

  重庆气候温润常云雾,地形崎岖多山丘,自古以来就是产茶胜地,永川秀芽、巴南银针、鸡鸣贡茶……这些耳熟能详的名茶,都产自重庆,而此时,重庆的茶林淡烟细雨,趁着春光正好,踏遍青葱欣荣的茶山,采摘清欢新茶,笑饮人间浮华。

  巴南

  二圣镇白象山茶园

  白象山茶园,占地面积达12000余亩,茶园生长季雨云雾缭绕、水量充沛,生产出的“定心”,叶叶肉肥厚、茶香质朴,在重庆市享有极高的美誉。

  茶园内还精心设计有与茶相关的人文景观,称得上是主城周边最知名的茶叶休闲观光目的地。

  自驾:

  内环—东西大道—茶涪公路—渝巴路—绕城高速—惠民互通—S103—白象山茶园

  江津

  猫山茶园

  江津南部的猫山属大娄山余脉,远近闻名的猫山茶园便位于此地,猫山土壤含硒量较高,是重庆最适宜种植富硒茶叶的区域之一,20000亩的茶园,覆盖了多个山头,这里的茶叶翠绿鲜润、汤清碧绿、滋味回甘,茶园景观保持了原生态,踏青、春游非常舒适。

  自驾:

  内环—成渝高速—绕城高速—江合高速—刁家互通—李市镇—S107—龙吟镇—猫山

  武隆

  白马山天尺坪

  天尺坪有600余亩的茶山,海拔多在千米以上,生产出来的“仙女红”有机茶获国际博览会金奖,被专家誉为“全国高山有机茶叶第一村”,远销全国各地。

  这里有小青瓦、灰白墙、独院落,是一个极具渝东南建筑特色的茶山小镇,此外,还能欣赏到茶海听风、天尺谷、百花谷等风景。

  自驾:

  内环—包茂高速—武隆下道—白马山天尺坪

  秀山

  峨溶镇大坪组茶叶基地

  峨溶镇大坪组茶叶基地面积1500余亩,这里丘陵较多、坡度适宜、土质良好,以“边城秀芽”为代表的茶叶品质上乘,极为珍贵。

  每到春天,这里一派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到此采风品茶,欣赏苗乡茶乡的壮观美景。

  自驾:

  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洪安互通—G319—峨溶镇

  云阳

  蔈草镇歧柳村歧阳茶场

  歧阳茶场所在的蔈草歧阳关海拔1200多米,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是重庆主要的高山生态产茶区之一。

  歧阳茶场现拥有生态茶园3000余亩,每年4月,这里漫山遍野都是鲜嫩的茶叶,置身其中,听着采茶姑娘唱着采茶歌,采着鲜嫩可口的春茶,让人忘却世间烦恼。

  自驾:

  内环—沪渝高速—沪蓉高速—沪蓉县—沪聂线—S105—S305—歧阳茶场

  北碚

  三圣镇青峰茶场

  不想走名川大山,也不想去风景胜地,只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享受山水的乐趣,北碚三圣镇的青峰山,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青峰山海拔800-1040米,除了清风茶场,茅庵森林公园、海底沟水库、华佗文化园等,自然人文景观和休闲场所都能勾起你的美好心情,其中茅庵森林公园古木成林万木争荣、奇石屹立,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园,一起去露营吧。

  自驾:

  主城—悦来大道—复兴镇—三圣镇—茅庵森林公园

  璧山

  三合镇茶叶基地

  一到春天,三合镇茶叶基地就是一番热闹景象,春花早开,遍山翠色,到处都是茶农忙碌的身影,这个季节采摘的茶叶,鲜嫩滋味鲜爽,营养成分丰富,茶品质优良,常被视为茶中珍品。

  不论是何时上山,总会闻到一股浓烈的茶香,漫步在茶陇中,并不会感觉荆棘遍地,并且偶尔还能听见山歌对唱,非常有味道。

  自驾:

  主城—成渝高速—青杠互通—S108—三合镇—茶叶基地

  铜梁

  安溪镇潭洪村茶叶基地

  每年从春季开始,安溪镇就骗来阵阵茶香,800多米的毓青山,3000多亩茶山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这里产的茶,清香扑鼻,韵味十足。

  如今,安溪镇潭洪村茶叶基地初具规模,在此旅游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你愿意,还能带些早春茶回家哦!

  自驾:

  主城—渝遂高速—绕城高速—渝蓉高速—璧山互通—黛山大道—成丁线—大兴镇—永铜路—金龙镇—潭洪村

  万州

  太安镇凤凰茶乡

  凤凰茶乡距万州城区28公里、云阳县城15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负氧离子含量达超高,这里有全国最高大的桂花树、大石板梯田、茶岭贡茶园,此外,这里的农耕文化、生态文化丰富,已建成大坡茶田、茶岭古泉、双峰望日等景点22个,先后获得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重庆市最佳避暑休闲乡村,"巴渝田园胜景,三峡最美茶乡"的美誉。

  自驾:

  内环—沪渝高速—沪蓉高速—沪蓉县—沪聂线—鱼泉路—春华路—凤凰茶乡

  看完是不是心动啦?这个小长假,不妨约起来吧!(华龙网综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