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清明去哪玩 重庆13个古镇任你挑

2019-04-02 10:54:04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清明假期马上就要到了,你是不是还没考虑好去哪玩耍呀?我们发现大重庆的13个古镇不仅美出天际,还能避开人潮涌动!清明就让我们一起去享受一番巴渝最初的宁静与安详吧!

  磁器口

  磁器口作为咱们大重庆老资格的古街,肯定很多重庆人都去过,节假日简直就是人挤人。街上到处都是陈麻花、手工酸辣粉,各种小商贩的叫卖声络绎不绝。还可以找个民谣酒吧,花个二三十块钱点杯饮料坐一下午,生活真是美滋滋!

  路线:轨道一号线到磁器口站下就可以了。

  丰盛古镇

  丰盛古镇,在明末清初开始建立,曾是主城去南川、涪陵的重要驿站,是最大的物资集散地,丰盛古镇现存7座保存较好的碉楼哟!古镇上保存的清代古建筑数量丰富,一品殿、曾义堂、禹王宫等。精美的木雕,对称的建筑结构,无不展现了巴渝民居的代表风格。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东北部

  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自驾:主城—沪渝南线高速—丰盛互通—丰盛古镇

  鱼洞老街

  百年鱼洞老街依江河山坡筑街成市,高低错落、青石铺道、古木林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石板街和阶梯步道式巷井。 鱼洞老街去年正式开市迎客,改造后的老街,小青瓦、木板墙、石板路,明清风味犹存的特色老建筑吸引着游客的眼球。 

  地址:巴南区鱼洞城东

  车程:约1小时

  自驾:主城—渝南分流道—龙洲大道—鱼洞老街

  龙兴古镇

  龙兴古镇有600余年的历史了,古镇历尽沧桑,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龙兴古镇保持和延续古镇历史文化遗存,维护古镇传统格局和风貌,不少建筑重现了抗战时期的著名建筑和景致,没事去走走龙兴影视城走走也是可以的!

  地址:渝北区东南部

  车程:约1小时

  自驾:主城—渝长高速—复盛下道—随路标进龙兴古镇

  马桑溪古镇

  马桑溪古镇位于大渡口马桑溪大桥长江边上,明清鼎盛时期曾为重庆长江上最大的渡口,古镇因马桑树而得名。依山傍水,让流连其中的人们,仿佛回到旧日时光。去年,马桑溪古镇,正以三街九巷,十九院落的新的姿态惊艳绽放!

  地址:大渡口九宫庙街道马桑溪

  车程:约1小时

  自驾:主城—内环—华陶立交—马桑溪古镇

  走马古镇

  走马古镇的历史,可追溯到汉代,是重要驿站,往来商贾、力夫络绎不绝,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如今,走马古镇尚存诸多遗址,如古驿道、古街区、铁匠铺、老茶馆、明清建筑等,水边的走马,绝不输江南小镇。

  地址:九龙坡区西部

  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自驾:主城—渝昆高速—走马互通—走马古镇

  偏岩古镇

  偏岩古镇参天的古树随处可见,看起来好像一幅油画一般。这里的夏天简直就是热闹非凡,著名的水上麻将让游客可以把自己的脚泡在水里,慢慢的搓几盘麻将,舒服!

  地址:北碚区东北部金刀峡镇

  车程:约1小时50分钟

  自驾:主城—水土—静观—柳荫—偏岩

  中山古镇

  这里的古镇不输于江南,还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最具民族特色的山地民居古建筑群。街道以青石铺设,街面3至5米宽,建筑为穿逗式木结构,中为骑廊式过街亭建筑,整条老街雨不湿鞋、日不能晒、冬暖夏凉,还能品尝到地道的酸菜鱼哟!

  地址:重庆江津区

  路线:重庆主城区菜园坝、陈家坪汽车站—江津—古镇(太和或者常乐的班车在中山古镇下,票价13元)。

  龚滩古镇

  错落有致的吊脚楼,比凤凰还清秀端庄。龚滩古镇是“绝壁上的音符”,依循山势而建,鳞次栉比的吊脚楼错落有致地伫立在树木中,与自然融为一体。吊脚楼清凉通风,面朝绿水,春暖花开;再加上高高挂着的大红灯笼,河面上的乌江画廊渔歌唱晚,别有一番趣味!

  票价:游轮20—100不等。

  自驾路线:重庆市—江南大道—内环快速—包茂高速—厦成线—龙泉大道—桃花源大道北路—龚滩古镇

  河湾山寨

  中国最美土家山寨——河湾山寨,它依山临水而建,冬暖夏凉,环境清幽,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十里长潭的秀丽风光独一无二,淳朴的民风也为它增添一分魅力。这里的摆手堂也是独具一格,看看有没有幺妹在那里跳舞!白天划舟水上,清风阵阵,两岸风景美如画卷;晚上登上顶楼,红灯绿茶,晚风习习,实在太舒适了。

  地址:酉阳后溪镇

  火车路线:最低47.5元,不过是慢车,到了酉阳火车站,在火车站坐大巴到后溪河湾山寨即可。

  万灵古镇

  你也许没有去过万灵古镇,即便去过,也未必真正认识路孔(万灵古镇),路孔的拱桥很多。每当夕阳西下,便是一番"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的渔舟唱晚景象。

  地址:位于重庆市荣昌区城东,距荣昌城区12公里

  交通:重庆菜园坝、陈家坪以及朝天门汽车站都有发往荣昌的班车,车费45元。在荣昌汽车站换乘到路孔古镇的中巴车,车程30分钟,车费3元。

  洪安古镇

  洪安古镇一脚踏三省,重庆、湖南、贵州交界处,这里与湖南边城茶峒隔江相望,是沈从文边城的原型地。洪安古镇内古建筑群立,其工艺、造型独特,土家苗寨风情别具一格。这就是沈从文笔下民风淳朴的世外桃源,少了喧嚣,多了宁静。是值得放松的好地方!

  地址: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南部,秀山县境东南,距县城47公里。

  路线:重庆—内环—南环互通—洪安互通—洪安古镇

  长寿古镇

  虽说长寿古镇是仿古建筑,但是只要用心去体会了,却也古味儿十足,韵味不浅!或许你将在这邂逅一份“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夜已深,谁人替你点长灯?

  地址:重庆长寿区桃源西四路长寿北部新城菩提山下

  路线:从火车站北站—长寿站—103路公交(103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就是古镇)(华龙网综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