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要闻>正文

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开展宣讲

2019-03-14 10:45:10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开展宣讲 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脱贫

  连日来,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级部门、高校和区县,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广大干部职工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扛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并结合自身行业、专业优势,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农业农村委

  广泛开展多形式宣讲 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3月1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市农业农村委作宣讲。

  路伟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同时,他还紧扣农业农村委扶贫工作实际进行了相关部署。

  该委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会后到区县蹲点、调研和指导工作时,要广泛开展多形式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与会人员表示,他们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相关任务落实。

  市教委

  抓好七项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3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在市教委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委将准确把握教育扶贫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一是要全面落实各学段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建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二是要继续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各类教育项目、经费,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办学质量;三是要继续实施招生就业倾斜,优先推荐贫困大学毕业生就业;四是要持续发挥职业教育扶贫优势,在贫困地区办好一批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一批职业技能实习实训基地;五是要继续推动信息化结对帮扶,实现贫困区县每所农村薄弱学校都有一所城镇优质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六是要继续抓好乡镇定点扶贫,协调推进基础设施提升、产业扶贫提升、生态保护提升、人口素质提升,促进稳定、持续脱贫;七是不断深化鲁渝教育扶贫协作,确保协作取得实效。

  西南政法大学

  将持续开展“法律援助”等专项扶助活动

  3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西南政法大学宣讲。

  樊伟在宣讲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论述,为高校积极主动参与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在坚持送法下乡,助力文化扶贫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培训”“三下乡”“支教”等工作,特别是开展“一对一把法律带回家”贫困家庭专项扶助等活动,助力文化扶贫。

  重庆师范大学

  “用己所长,尽己所能”做教育扶贫的践行者

  3月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以“学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在该校作了宣讲报告。

  重庆师范大学2015级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重师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蒋欣表示,作为即将到城口县进行对口帮扶的教育扶贫践行者和工作者,此次宣讲为自己和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基层工作指引了方向,今后大家将“用己所长,尽己所能”,为城口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川外国语大学

  引导大学生面向脱贫攻坚第一线施展才华

  3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孙凌宇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宣讲。他说,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川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通过就业引导、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大学生面向西部、面向基层、面向脱贫攻坚第一线施展才华,在广阔的天地中大有作为。同时,要更加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平台,努力做到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谁都不掉队。

  北碚区

  细化整改措施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3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北碚区宣讲。

  当地6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北碚区负责人表示,该区上下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领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开展重点宣讲,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中央的优惠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凝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开州区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3月1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全在开州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宣讲。

  聆听宣讲会后,开州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全面启动宣传宣讲,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送进群众“心坎上”。要深入贯彻精准方略,坚持目标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巩固脱贫成果,抓好党建促脱贫,深化脱贫攻坚、项目攻坚、作风提升“三项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记者 颜安 汤艳娟 李星婷 王亚同 首席记者 陈维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