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聚焦重庆>正文

重庆志愿者“闪”上央视黄金档

2019-03-06 10:14:0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今晚 重庆志愿者“闪”上央视黄金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c923f1-5200-41a1-aab9-c6593b4eb39b

  磁器口正门口,朱迅正在演唱。高科、毕克勤、李化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c1ddb65-fd5e-463e-954e-0a3880303c29

  央视主播康辉参与快闪录制现场。高科、毕克勤、李化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5日21时20分讯(记者 王玮)3月5日是“学雷锋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特别节目在央视黄金档播出,节目一开始一首悠扬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飘扬而来,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这首开场的快闪拍摄于重庆市磁器口,央视主播和重庆志愿者一起合唱,不仅引来游客的驻足,还让荧屏前的观众眼前一亮。

  老中青三代雷锋班长齐亮相 明星大咖与市民同唱“学雷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ff2b4ab-fef9-43d2-9a3b-80c455e32c01

  在磁器口拍摄的快闪引来不少市民围观。高科、毕克勤、李化摄

  节目一开始,一名身着大衣的男子提着一个箱子,走到了道路正中央的一把椅子旁——他从箱子里拿出一把手风琴,陶醉其中开始弹奏。

  此次《学习雷锋好榜样》快闪节目录制于2月21日,当天上午8点央视导演组的工作人员们正在为前期的拍摄工作进行着准备。各种各样的拍摄器材,也吸引了一早来到磁器口游玩的市民们,当得知即将会拍摄快闪活动后,游客也都停下了脚步,等待着拍摄工作正式开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清澈悦耳的歌声响起,镜头对准了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央视主持人朱迅,在她的歌声带动下,不少市民跟在她的身旁,一起唱起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在磁器口钟家院的门前,央视主持人康辉的歌声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看着电视,家住渝北区大竹林的居民陈莉莉告诉记者,家人平时经常看康辉主持《新闻联播》,“没想到康辉老师唱歌也这么好听,早知道我们当天就应该去磁器口看看。”

  现场除了康辉和朱迅,还有周炜、云飞、李丹阳、王二妮、乌兰图雅等明星共同演唱,更让人惊喜的是,还有老中青三代雷锋班班长加入其中,在明星的歌舞带动下,现场的市民也纷纷响应,加入了快闪大合唱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开场主题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配合制作,重庆约80余名“最美志愿者”代表参与。另外,南岸区北斗村农民管弦乐团志愿者与中国交响乐团志愿者共同为歌曲《志愿中国》伴奏。

  “第一次和中国文艺志愿者们一起歌唱,十分开心激动。”重庆市优秀志愿者梅明告诉记者,在当天的快闪活动中,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到协助拍摄的工作中来。虽然只是维护现场秩序等简单的工作,却让他记忆尤为深刻。“明星们的歌声带动了很多市民加入其中,也让志愿者的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了。”

  为什么选址重庆这条街?不仅独具代表性还有明星为它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90e461b-4c85-4a94-b861-a409445cc6d0

  黄豆豆和重庆志愿者一起激情表演舞蹈。高科、毕克勤、李化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7f452ed-5be6-4b25-bafc-7731a8e6cc0f

  钟家院广场前,周炜、云飞、李丹阳、王二妮、乌兰图雅等明星共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高科、毕克勤、李化摄

  不少重庆市民在朋友圈刷屏磁器口登上央视黄金段的时候,也有不少人表示疑问,此次快闪为什么会选择在磁器口拍摄呢?其实磁器口除了是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外,也代表着重庆的志愿服务文化,在这里也是重庆志愿服务文化展示街,是以志愿文化为主题的街道。

  2016年,重庆市文明办会同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结合磁器口景区提档升级,大力打造“志街”,让群众在旅游中接受志愿服务文化熏陶。

  “人人都是志愿者”是“志街”的目标,在这里“社区+社工”“高校+社团”““爱心联盟+游客”的志愿服务方式遍地可见,也让磁器口古街志愿队伍全员化。

  如今,“志街”已经成为磁器口古镇的新名片。明星大咖们来到这里进行《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快闪活动,也正体现了打造“志街”的意义——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

  “志街”不仅独具代表性,而且还得到了明星们的点赞。在正式录制之前,著名舞蹈家黄豆豆花了2天时间为这首歌编舞,并专门设计了主题动作。

  “把整组动作传给重庆的志愿者后,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把排练视频发了过来,练习得特别到位。”黄豆豆说,除了重庆志愿者们的积极,在录制过程中,他还深刻地感受到了重庆市民对雷锋精神的热爱。

  央视主播康辉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慨,他说:“在重庆‘志街’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以特殊的形式来宣传雷锋精神,特别有意义,能够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康辉说,雷锋精神在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特点,今天的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的精神是完全结合在一起的。

  学雷锋快闪录制当日,朱迅的角色是讲解员,负责为游客讲诉磁器口的前世今生。“我们录制的地方叫‘志街’,志愿者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标签,现场有很多志愿者在服务游客,我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朱迅这样说。

  市文明办发布倡议 共同唱响雷锋精神

  在快闪拍摄现场,还有三任雷锋班班长一起共同传扬雷锋精神。1960年与雷锋同期入伍的庞春学是雷锋班第二任班长,数十年里,他和老伴将自家所在的楼道卫生全“包”,日复一日地做着义工。“每个人都是要有理想和信念的,理想是人生的目标,信念是实现目标的动力。” 庞春学表示,所有人都应该像雷锋一样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也在坚持向更多人传播着雷锋精神。

  此外,在学雷锋日当天,市文明办发布了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热情参与、真情奉献,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拒绝冷漠、引领风尚;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着眼日常,立足本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记者了解到,今年重庆有65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涵盖了环保、扶贫、就业、关爱老幼等多个方面,目前正在招募志愿者。

  不少市民觉得工作忙没时间做好事时,雷锋班现任班长张阳表示,“雷锋做好事,并不是去找好事做,而是碰到了就做,学习雷锋精神,在自己现在的岗位上就可以,干一行爱一行,当群众遇到困难时,将自己的爱心无私奉献,就是雷锋精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