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渝北:搏击赛事将常态化举行

2019-01-10 11:37:4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搏击运动成为渝北新的文化标签 搏击赛事将在此常态化举行 

  华龙网1月9日21时48分讯  去年12月15日,重庆市渝北区体育馆内3000多位观众齐声高呼,由此掀起了一股“搏击旋风”——这样高级别的全球赛事活动将在渝北区成为常态。当天成立的鼎霸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场将通过举行一系列普及推广活动让市民参与和感受这场“力与美”相交融的运动。

  “中央主流媒体及各地媒体纷纷报道了这次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引起了各地搏击运动爱好者的强烈关注,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近日,鼎霸体育董事长张曜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在这次比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拜山波击败了37岁的委内瑞拉选手埃内斯托·埃斯帕纳,拿到了洲际拳王金腰带,成为了有机会向WBC世界拳王发起冲击的中国选手,今年6月15日,还在渝北区体育馆,我们将一起见证拜山波的封王之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bd2011a-039d-4526-ac24-5fad3cd09acd

鼎霸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揭牌仪式高朋满座  记者 闫仪 摄

  拳王争霸赛效果超出预期

  张曜麟介绍,此前的计划中,本次比赛主要面向的是当地的拳击俱乐部成员以及重庆和周边地区的拳迷,比赛开始前,他和团队甚至做好了票卖不出去的心理准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本次比赛吸引了很多来自全国的拳迷,甚至不乏港澳台地区专程飞来的拳迷。结果赛事热度远超张曜麟和团队的想象,比赛当天早上他就接到了重庆多个区县领导的电话,对方希望组织人员前来学习参观,“这个比赛的影响已经到他们那里了”。

  张曜麟为何对搏击运动如此热衷?1999年,张曜麟从陕西拳击队退役,他在工地搬过砖,当过保镖,开过饭店,直到当起了包工头,才攒下了一些积蓄。尽管挣了些钱,但张曜麟还是想在拳击上有所作为,回到自己老家重庆江津开拳击俱乐部的愿望一直埋在他的心里。2015年,他结识了被称为“中国拳击推广第一人”的刘刚,进入职业拳击的圈子。2016年正月,他在四川泸州的贺岁杯上目睹了吕斌和熊朝忠的中国拳王之战,尽管现场观众没超过1000人,但却给了张曜麟极大的震撼。“这样的比赛要是在重庆做,一定火爆!”

  张曜麟的预测在这次赛事中应验。“在我国,人们对拳击、格斗、自由搏击的收看还主要来自电视转播和电视节目,走进赛场观看比赛的习惯还未形成。从现场的情况看,上座率较高,比赛结束已是第二天凌晨,依然有很多拳迷坚持看完了整个比赛。”张曜麟说,“渝北区体育馆一共可以容纳6047名观众,本次比赛申请报备了3900个位置,这样的效果已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1b56bfe-ea95-436f-9164-8183f388c4e7

中国拳手拜山波在比赛中获得拳王金腰带  记者 闫仪 摄

  为渝北打造一张文化标签

  “这是鼎霸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的第一个大型赛事。重庆元素贯穿着整个比赛,周瑞东、苏晓涛、张琪修三位重庆本地选手参与了垫场赛的角逐,主办方毫无例外地使用了重庆说唱作为他们的入场音乐。如同说唱歌手GAI总是把‘勒是雾都’挂在嘴边,我们想把搏击运动打造成渝北乃至重庆的一张文化标签。”张曜麟说。

  “鼎霸体育与渝北区政府达成了20年的场馆合作协议,赛事中心已经筹备了两年半的时间,耗资超过2000万元。”张曜麟介绍,各地政府在积极探寻适合本地区开发打造的体育赛事,通过近些年的摸索,国内也出现了例如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汽车拉力赛等一批地域特色明显的赛事。从项目的关联度上看,内地确实还缺少一座“搏击之城”。鼎霸体育是重庆第一个得到世界四大拳击组织其中两个组织——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世界拳击组织(WBO)授权运营赛事推广的体育机构。“鼎霸体育将赛事中心放到渝北区,是因为我们对这里的区位优势十分满意——渝北区是重庆经济发展最好的区域之一,这里集中了航空港、高铁站和深水码头,一些世界五百强企业进驻这里,渝北区和拳击这个世界上‘最吸金的运动’非常契合。”张曜麟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ae6e8db-e1f2-429c-bccf-69d310955044

主办方展示拳王金腰带  记者 闫仪 摄

  搏击赛事活动将常态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到,到2025年,我国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将推出100项具有较大知名度的体育精品赛事。

  “可以预计的是,未来,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将迎来迅猛发展。”张曜麟说,鼎霸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在渝北体育馆挂牌,开启了鼎霸体育事业的一个新起点。从今年3月开始,鼎霸赛事中心的比赛将逐步常态化,按照张曜麟的设想,这里每周都将进行重庆周边俱乐部的比赛,每个月会举办四大拳击组织认证的排名赛,观众们可以见证自己喜欢的拳手从四回合打向六回合、八回合,参与他们的成长。此外,鼎霸还将不定期地举办洲际比赛。针对不同收入人群设置不同级别的比赛,最底层售价仍将维持在普及层面的几十元钱,达到对市场培育的目的。

  “鼎霸公司去年就参与了首届重庆市大学生锦标赛的筹备工作,并且在西南大学和重庆文理学院开设了拳击培训,超过1000名学生参加了该课程。”张曜麟说,报名的学生中有90%是女生,拳击在大学校园中的受欢迎程度超出预期,“我想从高校里选出更多的人才,赛事的组织、宣传都需要人才,大学生拳迷是我们最需要的人才”。张曜麟说,接下来赛事中心将一系列拳击赛事引入山城,将渝北打造为“搏击之城”。(记者 闫仪 通讯员 兰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