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万州将修运动公园 提升居住品质

2019-01-07 10:38:21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万州将修一座运动公园 提升五桥片区居住品质

  华龙网1月7日6时30分讯  重庆市万州区又要修一座公园啦!日前,笔者从万州区城管局获悉,万州五桥运动公园设计方案已经正式出炉,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工作。该公园位于万州五桥百安花园与百安宾馆之间的半坡,公园用地面积24343平方米,可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自然生态的绿色休闲空间和运动健身的场地,提升整个五桥片区的居住品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b8290dd-78f5-467c-8c1e-2052dca4a574

五桥运动公园区位资料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75232b-c532-4bb4-a069-c8c692f9e96e

五桥运动公园区位资料图

  总面积近2.5万平米 运动场地尤其多

  五桥运动公园位于长江南岸百安街道扁寨村8组,上临百安宾馆,下临接百安花园小区,场地最大高差55米。该地块比较完整,呈典型的台地式地形。视野开阔,海拔高差较大,土壤肥沃,适宜植物生长。周边居民小区较多,具备良好的选址条件。

  既然以运动公园命名,该公园的特色自然是运动场地非常多。笔者了解到,五桥运动公园用地24343平方米,绿地面积15826平方米,运动场地5492平方米。其运动场地包括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步道、健身器械场地、儿童娱乐场地等。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对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休闲运动式的生活方式正成为一种生活时尚。新公园以休闲运动为特色,就是要为周边居民空闲时间的消费、即休闲运动提供场所和服务。运动、休闲等多样化的社区需求成为公园建设的重要目标。公园中设置大量运动场地及运动器械,为周边居民提供了闲暇时间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此外,公园还有大量绿化,给周边社区环境创造了一个城市氧吧。在公园中,也结合一定的人文景点及雕塑小品,为公园及周边场地融入一种人文精神气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c66f4c3-ab11-42db-b283-d017dcf09224

局部景观效果图

  八大分区各具主题

  五桥运动公园整体布局以优美流畅的曲线为设计走向,少许直线构图,营造自然森林式的园林景观。以灵活多变的形态营造灵动的、丰富的功能空间,曲直线的构图彰显人文景观与周边自然生态景观的和谐景象。通过曲直线的深刻内涵、营造友情、簇拥、积蓄和生机勃勃的景象

  该公园主要分为八大区域:

  1.主入口广场——布局以对称式的手法,营造大气、空间感十足的主入口,圆形树池以月半弯喷泉池配以运动景观雕塑,展现出运动公园的特点。植物景观方案,配以中东海栆、桂花等高大乔木、以开花小乔木为点缀。如紫薇、樱花等开花乔木,地被为常绿地被,点缀少许开花地被,彰显出运动公园的特点和美观。

  2.中庭广场:以对称的树阵为主体,对称式的布局,铺装方面采取暖色的石材,凸显运动特性。植物配以香樟等高大乔木,色相明显。灌木及地被采用花境手法,营造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中庭广场。

  3.儿童活动广场:设计以直线为走向,采用退台式手法,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铺装采用彩色混凝土、色彩分明,凸显儿童的天性。配以儿童游乐器材、探险设施设备,给家人和小孩提供一个闲暇娱乐的亲子活动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ce20ebb-1c04-4ea5-b116-7784381bca94

局部景观效果图

  4.健身广场:在篮球场旁边设计休闲广场,以折线设计为主,给周边市民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植物配置以不规则树阵为主导,配以常绿和开花地被植物,给人以休闲放松的感觉。

  5.树林广场:采用不规则式的树池,适当点缀桂花、香樟等常绿乔木,用现代简约的线条,营造出运动休闲的主题氛围。

  6.环形运动步道:以流畅的曲线为设计走向,环形运动步道连接整个地块。配适当以休息坐凳和雕塑小品。植物方面,常绿乔木成林,给人在自然森林中行走的感觉,形成自然的“绿色氧吧”。

  7.老年活动广场:采用退台式的设计手法,突出层次感,配以坐凳树池,给老年人提供一个休闲的地方,设置户外健身器材和小型广场,给老年人提供一个运动和开阔的活动空间。

  8.园区内配以篮球场和羽毛球场,运动场所和自然景观休体现运动和大自然的有机结合。

  公厕、观光电梯、淋浴房一应俱全

  作为公园,其建筑自然也不少。笔者了解到五桥运动公园的总建筑面积1737.78平方米,建筑主要有两类,一是附属用房。附属用房主要功能是安保监控、广播室、小卖部、管理用房、淋浴间及公共卫生间。其公共卫生间为一类独立式公共厕所,分设男女卫生间及第三卫生间。其淋浴房主要为运动的市民提供男女更衣、淋浴。

  观光电梯设置两部电梯,一座楼梯,便于使用及检修。

  附属建筑立面采用园林式坡屋顶,使建筑融入环境中,和谐美观。(特约通讯员 王丽 通讯员 应艳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