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传承红色基因 重庆大学开展“两讲”专场巡讲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22 13:18:59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1月21日,在重庆大学b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了红岩英烈刘国鋕、王朴以及4名重大师生的光荣事迹。这是一次红色主题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科教 摘要】传承红色基因 重庆大学开展“两讲”专场巡讲活动

红色故事讲述活动现场

  为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服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11月14日,重庆大学启动“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以下简称“两讲”)专场巡讲活动。面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该校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政治学习等及时开展红色故事讲述活动。

  连日来,重庆大学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了多场“两讲”专场巡讲活动,获得师生的热烈反响。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预计开展专场巡讲18场。

  据了解,这支宣讲队伍主要由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和校史讲解员组成。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在讲述故事、语言表达上有专业优势,而校史讲解员非常熟悉校史,他们可以产生互补效应。由学生自己来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既能增强师生听众的亲切感,也是一种良好的实践育人形式。

  在校史记载的基础上,宣讲队员们通过上网查询,翻阅红岩故事相关书籍,参观红岩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收集补充烈士事迹,并在尊重史料的基础上进行编创,让红色故事更加鲜活生动。此外,学生在宣讲过程中还充分利用幻灯片、动画、背景音乐、模拟角色对话等形式打动现场听众,让“两讲”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形象。(供稿 文/图 重庆大学)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