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幕
人民网  2019-06-17 10:04:33

  原标题:绿色生活点赞 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幕

【要闻 摘要】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幕

活动现场。王茂松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王嫚、黄亚辉) “路灯能看视频,能搞环境监测,好神奇!”16日,以“绿色发展、节能优先”为主题的2019年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步行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众多节能“黑科技”精彩亮相,备受广大市民好评。

  活动现场,建筑节能与节水、新能源汽车应用、生活垃圾分类、食堂节能与环境保护、节能生态环保企业、智慧节能、九龙坡区节能等七大展区陈列出众多节能高科技产品,集中展示了目前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行业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

  “智慧路灯,怎么个智慧法?”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兴禄身边围满了好奇的群众,在他的演示下,智慧路灯“大显身手”,不仅集多媒体视频播放、照明、环境监测、光伏发电等功能为一体,更能做到按需照明,真正将减少能源损耗、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活。

【要闻 摘要】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幕

活动现场展示纯电动公交车。王茂松 摄

  “相较于传统路灯,智慧路灯一天可节能10%以上。”王兴禄介绍到,目前,智慧路灯已经在九龙坡区巴福镇中鹤村“正式上岗”。

  “我们公司一些技术亮点突出的产品,如照明、中央空调、储能等,可通过软、硬件的控制和管理,使单项节能率达百分之五十以上。”重庆德宜高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昀,正在为参观市民介绍产品。

  “我们致力于定制化整体节能方案,根据客户需求,在宽度和深度上了解项目实际用能情况,应用智能化、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制定合理化解决方案,并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何昀认为,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利国利民,必须提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共创美好绿色家园”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各级公共机构共实施综合性节能改造项目125个,改造面积550.75万平方米,节能率均达到20%以上。其中,重庆市九龙坡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九心归一、龙行天下”九龙人文精神赋能区域发展,不断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催生出绿色、低碳产业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

编辑:欧平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