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围绕“三个注重” 重庆市委党校组织领导干部学习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5 16:36:2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6月14日,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第1期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结课。该班围绕“三个注重”推动理论系统学习,并取得初步成效。

  “三个注重”包括注重原著原本学、注重专题深入讲和注重结合细心悟。

  进修班列出了33篇理论必读书目清单,要求学员在校期间,重点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十八篇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逐字逐句学习,让学员在原汁原味的阅读中品析原著精髓、领略经典魅力。

  在学员先学一步的基础上,进修班精心选聘市委党校及校外党史党建专家对原著进行深度解读,安排《马克思基本问题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专题辅导,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贯穿经典著作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同时,进修班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将学习、思考与讨论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以学促用。学习期间,该班撰写学习简报11期,开办学员微党课16期,开展“两学一做”党性分析1次和以“三个为什么”“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为主题的学员自主讲坛2次。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一系列集中、密集、多样的学习,他们增强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回到岗位后,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中去。 (文 黄贞 编辑 张吟吟)

编辑:欧平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