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万州周边自驾游 秋季适合去这些“黄金”景点

2018-10-26 14:47:45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陈梦楠

  华龙网2018年10月26日6时5分讯(特约通讯员 王丽 通讯员 余继虓)一辆车,两个背包,三五个好友,不需要走很远,也能享受旅行的乐趣。秋天是自驾游的最佳季节,那么一个周末的时间,从万州出发,能去哪些地方玩呢?记者为你精挑细选了几个万州、开州和云阳的“黄金”景点,快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出发吧。

  万州

  推荐美景: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

  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位于万州区甘宁镇,从城区出发,沿着省道103开约1小时左右,便可抵达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万州大瀑布宽151米,高64.5米,面积9739.5平方米,被誉为“亚洲第一瀑”。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因此每逢周末,前来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游玩的人便络绎不绝。除了万州本地市民,还有很多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万州大瀑布群旅游区内有许多景点,包括神秘石刻、观音古洞、水帘洞、大瀑布等,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一游览。在瀑布的上游也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比如游船泛舟,钓鱼等,喜欢惊险刺激的游客还可以尝试下丛林飞车等项目。

  万州大瀑布的下方,有一约2000平方米的石洞,这个洞是旅游必去的一个地方,同时这里也是观赏瀑布的最佳场所。很多去过的游客都说从后面看瀑布会更加的震撼,水声震耳欲聋,气势雄浑,不过需要提前准备雨衣。

  推荐美景:西游洞

  万州西游洞旅游景区属国家AAA级景区,位于万州区新田镇盐井社区,距万州城区约28公里,从万州城区开车出发,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便能抵达。景区内群山环抱,小桥流水。而大名鼎鼎的西游洞洞口于古树掩映下。

  洞纵深数十公里,大滩小滩,深滩险滩,滩连滩;大洞小洞,奇洞怪洞,洞套洞。洞内暗河涌流,钟乳嶙峋,石笋、石帘、石梯田形态万千,巧布其中。

  另外,洞内还有著名景观“定海神针”。站在下方,抬头仰望,这根高约30米的“定海神针”连接洞底到洞顶,在让人感受视觉震撼的同时,也会同时联想到神话故事西游记中齐天大圣的兵器,正是“定海神针”金箍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861bbd0-4bce-4ff5-ace2-e4b51891172d_副本

万州烤鱼。通讯员 余继虓 摄

  推荐美食:万州烤鱼、杂酱面、格格

  万州烤鱼闻名全国,因此万州也被誉为“烤鱼之乡”。经过不断的改良和创新,味道多样、口感细腻、营养丰富的万州烤鱼成了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喜爱的美味。

  杂酱面也是万州特色美食之一,煮得劲道的面条,配上炸得香喷喷的肉末“哨子”,撒上葱花、香菜,一碗地道的万州杂酱面便做好了。面条口感爽滑,肉末香而不腻,轻轻用筷子将两者拌在一起,便是所有万州人记忆中最美的滋味。

  下面,记者还要为大家介绍一样藏于巷中的美食——万州格格。这里的格格并不是皇族的女儿,而是一种竹制的小蒸笼,将羊肉、肥肠和排骨等食材抹好调味料后,用红薯、土豆等打底,然后放在蒸锅上蒸熟,便可端上桌食用。由于一个格格的分量不多,因为不少人会接二连三地点,吃完的格格蒸笼便放在一旁,重叠在一起,胃口大的人往往会吃出比人头还高出一截的蒸笼来,这也是只有在万州才能看到的奇特景象。

  云阳

  推荐美景:云阳龙缸风景区

  云阳龙缸风景区位于云阳清水,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距万州城区60公里,自驾可以采用恩广高速与省道结合的方式,大约三小时可抵达景区。龙缸风景区集天坑、峡谷、溶洞、高山草场、森林、土家风情于一体,主要景点有龙缸天坑、云端廊桥、龙洞风光、龙窟峡、岐山草场、蔈草古长城、岐阳关古道遗址、盖下坝湖泊等。

  其中龙缸天坑深335米,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五,龙缸天坑的坑壁由峭壁拱成,这种直上直下的形态在世界上极为罕见,享有“天下第一缸”的美誉。

  群山延绵,丛林碧绿,山脊一条窄而狭长的小路一直蜿蜒到山顶,山路崎岖险峻,山林景色幽秀。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龙缸大门,苍劲有力的“天下龙缸”四个大字镌刻在门楼之上,目的地到了。

  山路步行约二十分钟,便可见景区景色,葱绿的山林间,一块巨青石上赫然几个红色大字“天下第一缸”,不远处,一条蜿蜒险峻的小路凿于山脊之上,翻山越岭伸向未知的后山。两者之间,形成巨大的深坑,神秘莫测,自然天成。

  云阳龙缸风景区内景点众多,这里为大家推荐几个热门景点,如龙缸天坑、云端廊桥、玻璃栈道等。

  推荐美食:桃片糕、渣辣子等

  云阳的桃片糕很出名,切片很薄,口感细腻柔软。其主要是由糯米、桃仁、白糖等做成的,一般最传统的味道是原味和椒盐,原味的比较柔软,而椒盐的比较脆。现在,商家又进行了很多改进,增加了黑米、水果等等口味,选择更多。

  渣辣子、霉皮子这两样美食,只有在云阳当地才能领略其滋味。幸运的是,作为季节菜,霉皮子只有在秋冬才可以制作,这个季节去正好能吃到,用它烹饪出来的菜肴,味道别提多棒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ab490c4-1bd1-4362-b149-f53b86c2defc_副本

开州汉丰湖风雨廊桥。通讯员 余继虓 摄

  开州

  推荐美景:开州汉丰湖

  湖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山水中。这是开州城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开州汉丰湖位于开州城区,距万州约60公里,一小时车程便能到开州城区。下面,由记者带大家领略开州著名景点吧。

  风雨廊桥,令人陶醉。廊桥古色古香的琉璃瓦,雕刻精美的木窗框,500余米的长廊,仿佛在讲述一段又一段的故事。2012年修建完工后,便承担起了为汉丰湖蓄水的责任,默默地“栖身”湖面,与湖景融为一体。

  汉丰湖面,碧波荡漾。游船驶离廊桥水岸,向湖中央出发,船身和船尾白色浪花,欢快跳跃。乌云消散,一片片阳光洒落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水岸,山峦郁郁葱葱,连绵起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d7f883c-dc48-4fb4-82a3-41e0ded9438d_副本

开州文峰塔。通讯员 余继虓 摄

  推荐美景:开州举子园

  随船靠岸,眼前便是文峰塔。这座塔有9层72米高,呈平面八角开形,始建于清嘉庆年间,是中国传统文化建筑代表。在塔底仰视,文峰塔仿佛直穿入云,令人震撼。

  举子园是开州著名的景观之一。漫步举子园,参观盛山书院、开州考院、开州国学院、文庙等,听讲解员讲述开州的历史文化,观古风古韵,品国学国粹,感悟开州的人杰地灵。“浪漫开州花满城,水韵开州香满城,逍遥开州乐满城,年味开州情满城。”一年四季,开州景色各异。

  推荐美食:焦麻牛肉、冰薄月饼等

  焦麻牛肉是开州特产,是很多人家里常做的私房菜,也是大排挡、夜市中经常出现的小吃。因味道麻辣,做出来像烤焦了的肉,得名焦麻牛肉。同时,它独特的麻辣味成为馈赠远方朋友的特色礼物,每每吃上一口,特别的麻辣味常常勾起远方亲人的思乡之情。

  冰薄月饼也是开州特产之一。

  冰薄月饼具有与众不同的纤薄外形,香气浓郁,酥软适当,甜而不腻,营养丰富,保质期长等特点,是研究民间糖果糕点文化的代表性制品,它包含的传统饮食文化元素及制作工艺,对发掘民间技艺,促进文化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