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看看未来三个月重庆最佳旅行地

2018-10-09 17:39:17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趁着秋日微风,开启秋日的浪漫,是不逊于春日的美好,每一处都“色瑟”迷人。你有你的红妆素裹,我有我的金黄琳琅。未来三个月,是重庆最美的季节,这份攻略,请收好。

  十月

  石柱黄水——浪漫的浅黄

  黄水的秋天来得很早,十月初,大风堡逶迤的群山已经隐隐泛黄。初秋里,黄水林海隐现秋意,清爽雅致,仿佛触手可及;若是到深秋,则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宛如童话世界。

  参考自驾:主城—渝沪高速G50—长寿—忠县—大歇出口下道—龙沙镇—石柱黄水森林公园

  美食推荐:咂酒、烟熏牛肉、酸酢肉、土流水豆腐干、斑鸠叶豆腐、绿豆面、石柱土家野生菌宴等

  南川山王坪——北美般的枫叶红

  十万亩森林被一条车道分开。一边是秋天的丰收之景,一边是夏季的希望之色,水杉的杏黄、橘红、胭脂,再加上柳杉的油绿、青碧、墨色穿插其间……初秋的山王坪,用金黄浸染银杏、红枫,将世界晕染得绚烂。在山林间走走转转,你总能寻找到那些在都市里见不到小精灵儿。

  参考自驾: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镇—山王坪

  美食推荐:白油笋条、柴火豆腐、霸王烧白、松毛蒸饺、牛头宴

  巴南天坪山——高原的斑斓

  每到十月,巴南天坪山上格桑花就漫山开放。“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这儿有“清华白鹭潭”和“云林天乡黄家湾”2个赏花点可以赏花拍照,一起去感受来自高原的祝福吧。

  参考自驾:市区—南山隧道—迎龙—惠民—二圣—梨园管理中心

  美食推荐:农家菜、排骨汤锅等

  十一月

  三峡——相衬江水的漫山红叶

  11月的主角是长江三峡,不仅因为壮阔的三峡风光,更因秋末冬初,三峡两岸的红叶。七成山体都被红叶侵染,仅巫山就有野生红叶2万亩,遍布巫峡十二峰、小三峡、小小三峡等处,素有“红叶之乡”美誉。

  参考自驾:主城—渝宜高速—长寿—万州—奉节—巫山

  美食推荐:巫山雪枣、翡翠凉粉、巫山烤鱼、谭包面、向氏包子

  大巴山——调色板似的绚烂

  十月末、十一月初,大巴山腹地的城口便会成为大自然界的调色板。当斑斓秋叶漫卷大巴山时,城口上万亩“多彩厚重的秋天”便尽收眼前。抬头望去,仿佛一座座色彩斑斓的“彩虹桥”,煞是好看。五彩的秋叶在大巴山山头漫开,赤、橙、黄、绿……彩叶是秋天送给城口的诗,层林尽染彷如童话世界。

  参考自驾:主城—渝邻高速—万源石塘—城口县—大巴山

  美食推荐:老腊肉、山地鸡、高山土豆

  巫溪兰英大峡谷——大川有红缀其间

  长60余公里,平均深度1200余米的兰英大峡谷,高瀑、险峰、奇山比比皆是,号称大三峡地区最具视觉冲击力和最深的峡谷,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奇观。深秋则更是兰英大峡谷一年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被红叶装扮得分外妖娆。登高远眺,丛山峻岭被薄雾笼罩着,透出暗红的颜色,置身其中给人的感觉有如国画般的恢弘气势。

  参考自驾:主城—渝宜高速—云阳—巫溪—宁厂古镇—灵巫洞—兰英大峡谷

  美食推荐:巫溪烤鱼、土豆、芝麻酥包

  沙坪坝大学城——满地金黄

  最让人怀念的莫过于校园时光,秋季,是刚入学时的新鲜,是渐入秋的微冷,是情窦缠绵的青涩。大学城的秋天对各种情愫的阐释又尤为浓烈,那飘洒满地的银杏叶,铺成最美的画卷。丹桂的香、银杏的黄、和煦的光,满是青春的气息。

  参考路线:地铁一号线,大学城站

  美食推荐:疯狂烤翅、自助火锅、涮羊肉

  南川金佛山——漫山的彩色

  金佛山的秋是彩色的,红叶温润透红、黄叶晶莹透亮、绿叶生机盎然,俯瞰远近的层峦叠嶂,层林尽染五彩纷呈。一层是鲜红如火的枫林,犹如飘扬激荡的旗帜;一层金灿灿的丛林,像是由收获的果实堆集成的。这般灿烂,堪比任何动人的秋色,哪怕薄雾笼罩,也只是为其增加神秘色彩尔。

  参考自驾: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金佛山

  美食推荐:白油笋条、柴火豆腐、霸王烧白、松毛蒸饺、牛头宴

  十二月

  红池坝——南国雪原

  雪景,是冬天必看的景色,在重庆,巫溪红池坝唯美、浪漫、自然的雪景可谓一绝。每年初冬,雪花像赶趟似的,一场接一场地下,十厘米深是常见现象。这一抹白与山涧丛林,构成了一幅美丽纯净的“雪国江山图”。

  参考自驾:主城—渝沪高速—奉溪高速—羊桥坝收费站下道—红池坝

  美食推荐:巫溪烤鱼、排骨汤锅

  黄安坝——初雪世界

  重庆每年十月末的初雪是出现在黄安坝的,在超过两千米的海拔上,积雪期将长达5个月之久。随处可见大面积积雪,冰柱、冰瀑在这里真的不稀罕,看雪时,一定要下车踩上几脚,嘎吱、嘎吱……黄安坝上的太阳湖,每年结冻,有条件的就带上冰鞋来这里嗨吧!

  参考自驾:主城—渝邻高速—万源石塘—城口县—大巴山

  美食推荐:老腊肉、山地鸡、高山土豆

  武隆仙女山——冰雪奇缘

  每到隆冬,仙女山上30万亩的森林与10万亩草原上白雪皑皑,俨然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仙女山的赏雪、玩雪在西部地区也是首屈一指,滑雪场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滑雪板、滑雪圈、滑雪船等滑雪器具一应俱全。

  参考自驾: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武隆互通—仙女山

  美食推荐:江口鱼、老三碗羊肉、碗碗羊肉、肥肠鱼

  彭水摩围山——如北极小镇

  平均海拔1394米的摩围山属“百里乌江画廊”的中下段,面积5万亩。超九成的森林覆盖让雪域更加广阔,雄伟壮丽、直插云霄。虽然没有滑雪场,但摩围山的雪景犹如北极小镇。

  参考自驾:主城—包茂高速—渝湘高速—彭水下道—摩围山

  美食推荐:特色大脚菌、晶丝苕粉、高山土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