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关注特殊教育 践行公益事业 绿地在行动

2018-09-20 15:54: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欧平淑 | 责编:石丽敏

  9月19日,由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携手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新闻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筹备的“绿地心计划”——呵护“心”的色彩爱心捐赠暨公益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项目负责人谭文、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的副总经理叶岑、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助理邵宇出席了仪式。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50余名充满着爱和温情的志愿者们,相聚南山,走进特校,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呵护“心”的色彩。

【房产资讯】【房产汽车 列表】关注特殊教育  践行公益事业 绿地在行动

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与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达成公益战略合作伙伴

  爱心捐赠 护航青少年成长

  爱心捐赠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谭文为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授予“公益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双方共同向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赠了陶艺室桌椅、乐器、教学教具、医用模型等一批文娱用品和教学设备,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使学校的教学设备更加丰富完善,护航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助理邵宇代表校方接受捐赠。

【房产资讯】【房产汽车 列表】关注特殊教育  践行公益事业 绿地在行动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向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赠教学设备

  “通过一对一帮扶、爱心物品捐赠,让孩子们得到身心的关怀,物质的帮助;同时捐赠教育教学设备进一步增强特校的办学条件,为他们良好的教育环境贡献绿地力量。”叶岑表示,期望以此为契机,激起社会各界对特校青少年学生的理解、尊重与关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帮助他们当中。

  谭文表示,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是从精神上鼓励和关爱他们,让他们能够身心健康地成长。“重庆有约170万的残疾人,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特别贫困的。”谭文希望像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这样的爱心企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真正地关心、关注、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为他们解决生活的难题,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

【房产资讯】【房产汽车 列表】关注特殊教育  践行公益事业 绿地在行动

志愿者们佩戴眼罩体验并学习导盲知识

  9月19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校方组织下佩戴眼罩体验并学习导盲知识。志愿者们相互搀扶,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感受到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的不易,也被孩子们自强不息、坚韧乐观的精神所感染。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校区。朗朗读书声萦绕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认真地触摸着刻有盲文的书本。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这里的孩子们正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把握着自己的未来,和所有普通孩子一样,他们不断汲取知识,健康成长着。

【房产资讯】【房产汽车 列表】关注特殊教育  践行公益事业 绿地在行动

志愿者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互动

  温馨互动 感动与欢乐同在

  9月19日15时,志愿者们走进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手工室。在校方组织下,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分别带领着这里的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真诚的期待,志愿者们纷纷被这份豁达和乐观所感染,他们亲切指导着孩子们,只为不辜负那一张张如阳光般的脸庞。

  “我想做小兔子!”“你摸摸我的作品,做得好吗?”志愿者与孩子们在欢笑中进行手工制作。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手摸索着,动作小心,表情认真,仿佛手上拿的是最珍贵的艺术品。孩子们在视力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亲手制作着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并赠送给志愿者。互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被孩子们坚强的生活态度和天真无邪的笑容所打动。他们眼眶泛红,内心深受触动,“今天才深刻明白了‘顽强’二字的含义,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对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一位志愿者说道。志愿者们认真写下祝福贺卡,并和其他礼物一起送给孩子们。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品尝了月饼、水果等中秋美食,提前欢度佳节。

  持续发力 关注特殊教育

  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选中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作为帮扶对象,助力特殊教育,同时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为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赠爱心物品后,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还与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长期合作开展公益项目及活动意向。后续,双方还将联合重庆爱伦爱心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针对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的其他公益活动。此次,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用实际行动助力“办好特殊教育”,未来,绿地西南重庆区域中心将继续传递责任,用关爱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为精准扶贫和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绿地力量。(文/图 何铮 编辑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