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重庆江北:提升城市颜值 彰显城市气质

2018-08-21 11:21:04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北:提升城市颜值 彰显城市气质  江北城街道着力打造“品质江北嘴”

  华龙网8月21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杨洛)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就是要着力提升城市的颜值、充分彰显城市的气质。今年以来,重庆江北区江北城街道通过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颜值”,通过推进城市文化、精神文明等软件建设彰显城市的内涵、气质和独特魅力,力争将江北嘴打造成为生态宜居、富有活力、智慧人文的品质之地。

不签【区县联动】【江北】重庆江北:提升城市颜值 彰显城市气质

高楼林立、环境优美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通讯员 贺终荣 摄

  做优城市功能

  建设金融核心区

  江北嘴CBD汇集了包括重庆国金中心、东方国际广场、力帆中心、环球广场、财信广场、越洋广场等高端商务与商业中心,与紫金汇特色商业街和三洞桥特色风情街共同构成江北嘴商圈,成为重庆与国内其他城市和国际化经济交流的“城市高地”。江北嘴不仅承载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功能,随着商业格局的逐一呈现,其商业中心功能也正在逐步实现。

  目前,江北嘴已形成以银行、证券、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为主体,基金、小贷、租赁、保理、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新型金融为辅助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区域影响力、辐射力逐渐增强。

  数据显示,目前落户江北嘴的金融企业超过180家,其中包括中国银行、重庆农商行、中国人民保险等全国或区域总部48家,韩国友利银行、中新互联互通基金等外资金融机构总部4家。

  与此同时,2017年,江北嘴在要素市场,尤其是高端要素市场方面迎来了巨大突破。随着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重庆石油天然气等项目的相继落地,江北嘴的金融业态也得到极大的丰富。

  截至2017年底,已有1790余家企业入驻江北嘴,包括25家世界500强和35家中国100强。2017年,江北嘴金融中心实现金融增加值136.8亿元,同比增长26.6%;金融资产规模已突破1.2万亿元。

  做靓城市环境

  打造宜居幸福地

  全面提升城市工作水平,就是要站在更高起点上,以更高标准来优化城市的空间布局,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城市每一个细节,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的生态环境,让城市看起来更养眼、更精美,也更宜居宜业。

  2018年上半年,江北城街道持续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共劝离区域内流动摊贩1900余人次、门店跨门经营2100余次,劝离露天烧烤260余起、非法垂钓1800余起,并对辖区主要干道路段的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江北嘴消落带集中整治、非法渔船整治等多项跨部门的重点攻坚任务成效显著,共治理非法经营茶摊8家、游摊13家,卫生整治面积45万平方米,清洁垃圾约26吨;与11艘非法餐饮船舶签定了拆解协议,并全部拆解完毕。

  在违规菜地整治中,江北城街道出动百余人次对江岸和荒坡暴露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共清除垃圾1.5吨,铲除违规菜地50余亩,边坡绿化整治约3000平方米;对违法建筑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共清除违法建筑物1540平方米,率先完成全年存量违法建筑整治任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依法查处“冒装撒”问题4件,罚款3600元,处罚违章占道停车42辆,罚款2250元。

  做优城市品质

  增强发展承载力

  经过10余年的建设,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城市空间格局基本成型,基础设施框架基本形成,重大投资项目基本建成,产业生态布局基本显现。与此同时,商业、学校、公园等相关配套也正在逐步完善中。

  江北嘴中央公园、江水源等一批市级重点工程已先后建成,形成江北嘴优良的招商安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城市环境及配套,江北嘴启动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该区域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

  今年5月以来,江北城街道配合区城市管理局充分挖掘聚贤岩广场独有的观景优势,通过实施品质提升工程,打造可以欣赏重庆山水美景的观景平台。该观景平台西至黄花园大桥桥下,东至江北嘴力帆中心,长约0.8公里,距洪崖洞直线距离约1公里,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

  在桂花街,打造了鲜花隔离护栏,这是重庆主城的首批鲜花隔离护栏之一。护栏横梁上安装的花架里种满鲜花,既实用又美观。江北嘴部分道路的中间隔离护栏已经更换,全长约1600米,这些护栏还将增设花架种植鲜花。

  做精城市特色

  挖掘城市内涵美

  城市之美,美在“颜值”,更美在“气质”。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历史是一座城市的骨气,梦想是一座城市的朝气。为让城市既有颜值担当,也有内涵气质,江北城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和激活城市梦想三个方面,做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气质。

  市民素质直接影响到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城市发展前景,江北城街道通过形式多样的“童心心向党家风润社区”少儿才艺比赛、“百姓论谈之文明大家谈”、百姓书吧、小白课堂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润物细无声”地建设“文德馨香”的辖区氛围,传播文明正能量。

  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炼地区文化内核与精神,江北城街道将把码头文化、开埠文化、商贾文化、金融文化进一步符号化、具象化、项目化;保护和利用好明玉珍睿陵、保定门天主教堂等历史文化遗迹,逐步形成“一座大剧院、一个观景天台、两个文化广场、三家博物(展览)馆、三条特色街区”江北嘴新十大文化旅游地标。

  为打造街社文化内核、提升街道精神源动力,江北城街道举行梦想人物推选活动,不断激励辖区企事业单位、高端人群和都市白领在干事创业上聚力献智,不断推动江北城的整体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