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财经渝企>正文

引领大数据智能化 为经济赋能增效

2018-08-16 16:23:22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引领大数据智能化 为经济赋能增效——记重庆方巨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旭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16155030

重庆方巨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旭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16155044

李旭成向记者介绍“方巨空气制水机”。

     核心提示

  8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举行。“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是这次会议的主题和灵魂。届时,全球目光将聚焦重庆。重庆方巨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旭成将作为嘉宾参加此次盛会,分享智博成果。

  人物简介

  李旭成,重庆方巨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硕士,学者、经济学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工商联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家诚信慈善企业家、创业青年导师。

  1992—1998年在部队服役,荣立二等功。

  2002年转业,转战商界,白手起家,相继创办贸易、物流运输、地产等公司。

  2008年从实体转战金融行业与互联网领域,创下了事业新天地。

  2014年荣获“重庆民营经济十大人物”。

  2015年至今,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其学术作品《大赢家商业解密》首开研究人性商业与互联网先河,同年荣获“首届重庆金融十大创新人物”。

  2016年荣获“中国商界杰出十大人物”。

  2017年荣获“中国经济十大新人物”。

  2018年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记者来到两江新区,采访了重庆方巨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李旭成。重庆方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重庆两江新区自由贸易区腹地,区位优越、经济发达。方巨集团坚持以国家科技战略为导向,以创新体系建设夯实了集团发展水平和服务水平。方巨集团拥有的高新科技、工业设计、IT核心技术人才是集团的中坚力量,多年的技术研发和沉淀形成了智能化安全防范系统、公共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城市大脑数字中心,已为全国多地建立起了智慧城市、数字化党建联合开发合作关系。

  方巨集团秉持“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经营理念,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实现了产业集群效应和科学的管理体系。下辖子公司人才专业化、业务多元化,业务涉及金融、互联网、IT、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生物医药、远程医疗、影视传媒、教育等方面,为集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方巨集团以国际视野,在全球拓展业务,目前业务已延伸至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形成多边合作关系,集团市值已达100亿元人民币以上规模。

  集团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能源为核心战略,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能源汽车即将面市,空气制水器、互联网远程医疗、数字党建等民生项目及产品独占市场鳌头,实现了科技价值的最大化。数字党建项目落地全国,逐步形成全国覆盖,行之有效地实现党建进基层,发挥了振兴乡村、智慧乡村、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深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方巨集团被授予“中国共享经济十大创新企业”“中国市场信用AAA级信用企业。”

  李旭成,重庆人,他早年毕业于军队院校,后来在维多利亚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2年参军,直到2002年才转业回重庆创业。他性格豪爽,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本色,干练中带着书生义气,是个有政治觉悟、理论水平的人,人们称他为“重庆的新一代儒商”。

  保持本色

  以数字党建推动基层党建

  李旭成向记者介绍“数字党建”开发应用时说,以数字党建的形式推进基层党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李旭成身体力行,推动数字党建在全国落地后,一些媒体称他为“数字党建第一人”。有人问他,你为什么做数字党建?李旭成回答:“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我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离开部队时立下誓言,‘退伍不褪色’,永远要爱党爱国爱人民,我不但是党的人,灵魂也是属于党的。”

  李旭成表示,方巨集团贯彻执行党的号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认力,加强互联网党建宣传,将党建工作深入群众,推进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巨集团努力构建“智慧城市信息港数字党建”,为智慧智能城市、平安城市、数字党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该项目投资已达6亿元以上,项目包括建设智能综合服务亭、服务终端(多达千余个社区)等,目前已成为了示范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

  记者了解到,方巨集团开发的“数字党建先锋”云系统,主要涵盖党(团)员的学习、考核、宣传、服务等功能。其内网以党员信息库建设和党务工作信息管理平台为核心,实现内部管理、数据二次处理、文件传输、信息上报等功能。系统提供网上办公、动态统计、实时查询等,而且还能提供网上组织关系接转、党(团)员教育培训等功能,是开展党、团建设工作的载体,是基层党、团组织和党员联系的纽带,是展示党、团建设工作成就的重要窗口。

  2017年12月18日,李旭成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城市经济创新论坛”,并向大会作了“智慧城市数字党建”的报告。他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对方巨集团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示范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旭成,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能积极投身智慧城市数字化党建项目,为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文化建设,让老百性更便捷、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党建动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数据智能化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旭成谈到,企业家的使命是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政府解难,民营经济的发展要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才能有所作为。在新时代下,要勇于创新求变,思想上要走出传统观念,从数量到质量中探索出新的路子,依靠信息、科技、智能、大数据给实体企业插上翅膀,才能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还谈到,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才能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有新发展、新作为。

  互联网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新领域,李旭成用先进的理念,独到的见识,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步伐。为驱动经济转型,李旭成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的发展,率先提出“C2F+O2O”电商运营模式,打造了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中国智慧城市信息港与千库购电商运营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库,服务于从生产商到零售店,解决了从零售店到消费者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年来,方巨集团在行业中做出了榜样,集团荣誉不断,2014年获得“重庆消费维权诚信单位”,2016年获得中国“十二五创新企业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荣获“2015—2016中国创新榜样企业”,2016年荣获“重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十大示范单位”,2017年获得“重庆直辖20周年十大创新企业”,2017年获得“中国共享经济十大创新企业”等荣誉。

  方巨空气制水机

    为全民健康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大健康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饮用水更是值得关注。方巨空气制水机是方巨集团旗下(深圳方巨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历经6年研发生产的高新科技产品,真正实现“不需水源,凭空取水”,插电即有饮用水。方巨空气制水机是一项具有国际领先技术革命性的饮用水电器产品,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制水标准超GB5749-85《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方巨空气制水机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创造性地实现了产品的智能制造,产品的多样化多功能化为学校、企业、家庭提供环保节能、健康饮用水,解决了在缺水环境下饮水的难题。

  李旭成表示,方巨集团以创新求变推动企业实现新的增长点,最明显的是推动了集团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方巨空气制水机不只是解决了水源安全问题,更多的是体现了现代科技的价值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方巨集团高层透露,方巨空气制水机产品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捧,预计2018年将突破50亿元的销售市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