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重庆石柱: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

2018-08-13 17:17: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赵佳雯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他,入党37年,入伍40年;她入党31年,入伍28年。他们在军旅生涯中结为夫妻,光荣退休后却退伍不褪色。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军旅文化,夫妻二人在重庆石柱全县黄水镇万胜坝村精心打造摩天堡·花香驿站军旅文化主题生态园。他们就是分别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退休的岳远江、胡承香夫妇。

  据了解,摩天堡·花香驿站军旅文化主题生态园以集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一体的“三基一园”为主题,曾被重庆市教委授予“综合性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被石柱县委县政府批准并授予“摩天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被石柱县民宗委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称号。 

【区县联动】【石柱】重庆石柱: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区县联动 列表】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

企业员工到摩天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军旅生涯比翼齐飞 浓墨重彩书写华章

  据了解,1978年12月,从原石柱中学高中刚毕业的岳远江入伍从军。1981年8月,岳远江在部队考入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 2004年被授予大校军衔,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岳远江奔赴抗震一线整整28天,荣获“抗震救灾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1982年9月,胡承香在原石柱中学高中毕业后考入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入学入伍。岳远江长期从事野战外科基础医学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军队和地方培养了大量医学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人才,参编专著五部,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曾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22次。

【区县联动】【石柱】重庆石柱: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区县联动 列表】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

夏令营学员在基地学习

  脱装退休却不褪色 军旅文化芳香四溢

  摩天堡·花香驿站军旅文化主题生态园在石柱县黄水镇冷黄路依山而建。生态园不仅是游客避暑纳凉休闲的好去处,也是让游客感受军旅文化的圣地。

  园区以具有军旅文化特色的城堡元素作为主体建筑外观,建有抗战文化展厅、真人CS场地、拓展训练基地、休闲健身步道、儿童乐园、生态餐厅、农业观光园、钢铁营摩天岭防御战模拟阵地等活动项目设施。

  在摩天堡·花香驿站,占地上千平方米的二楼区域是园区军事教育基地。踏进大厅,浓郁的军旅特色文化馨香扑鼻。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抗战文化展厅展出了石柱县域抗战文化的历史事件、英雄事迹等内容;以“迷彩筑梦、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军旅装备陈列室则陈列着对越自卫反击战以来的相关军旅装备,为学生在这里接受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拓展训练等搭建了平台。据统计,该基地开园一年多来,累计免费接待县内外各类人群接受传统教育80余批次,共2000余人。

【区县联动】【石柱】重庆石柱: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区县联动 列表】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

企业单位组织员工在基地展开军事训练

【区县联动】【石柱】重庆石柱: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区县联动 列表】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

军旅文化主题生态园外景一角

  桑梓情深温暖学子 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回馈父老乡亲,还在于积极参与到教育脱贫工作中,帮助一些特殊家庭的孩子上好学,读上书……”胡承香质朴的语言折衬出他们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黄水镇万胜坝村田湾组正处学龄的王馥云和王舒锦姐弟俩因父亲脑溢血去世,母亲身体不好。姐弟俩在求学之路万般艰难时,岳远江、胡承香夫妇知道情况之后,果断伸出援手,主动承担了王馥云大学三年的学杂费和王舒锦初中三年的生活费。2018年6月,王舒锦初中毕业,由于毕业成绩不很理想,没考上高中学校,胡承香又拿出1.8万元现金带着王舒锦到一所中学报名。“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样的孩子失学啊,没有文化知识他们将来怎么在社会上立足和生存啊……”胡承香说。

  据悉,从摩天堡·花香驿站军旅文化主题生态园落户黄水镇万胜坝村四年以来,岳远江、胡承香夫妇资助的学生已有十多位,总费用已超过20多万元。

【区县联动】【石柱】重庆石柱: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区县联动 列表】岳远江、胡承香:军旅伉俪退伍不褪色

游客在基地了解军事文化

  医学之长方便游客 热情服务赢得称赞

  海拔近2000米的黄水镇森林植被丰富,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每年盛夏,重庆主城及周边地区来此避暑纳凉和疗养的老人居多,在此,胡承香利用自己精湛的医学知识,经常对一些老人进行特殊护理,受到游客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今年已80高龄的明开全老人是重庆主城区的游客,曾经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同时患有常见性的老人疾病。每年夏天其子女为老人寻找宜游和宜养之地而绞尽脑汁。2017年夏天,老人经朋友介绍来摩天堡·花香驿站入住。此后,当老人不舒服时,胡承香多次为老人对症配药和护理,解除了老人的病苦。

  “把老人带到这里疗养我们当子女的也放心,因为胡大姐既懂医疗技术又贴心……” 明开全的女儿如是说,这里的许多老年游客都接受过胡大姐的悉心护理。

  “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是回头客,很多新朋友也是这些老顾客介绍来的,金杯银杯不如顾客的口碑嘛……”胡承香说。

  为延续浓浓军旅情结,岳远江、胡承香夫妇正在规划二期工程的宏伟发展蓝图,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在石柱土家山寨不断传递正能量。(文/图 隆太良 编辑 朱明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