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这么多高颜值景点不要钱 赶紧收藏

2018-08-02 14:38:53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如果你有到其他城市旅行的经历,你会发现“免费”并不是哪里都可以享受的福利,然而重庆就是有很多既免费又有游览价值的景点,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美茵运动公园

  美茵运动公园位于九龙坡经纬大道北侧,东起石小路,西至凤鸣香山小区,北接沙坪坝区凤天生态公园,是一座拥有健身步道、丰富植被,景色美不胜收的大型城市公园,而且是免费对市民开放。园里有个超大的草坪,很适合情侣拍照。沿途和山顶的观景台也为公园的颜值增色不少。公园内有一条长近4公里的健身步道,铺着红色塑胶的步道宽约1米5,贯穿整个公园。步道两边栽满了绿植,非常适合带着老人和小孩来锻炼。

  之所以叫运动公园,是因为里面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台球室、乒乓球室、户外游泳池等运动区域,当然,里面还有儿童娱乐区、太极池、树阵、石阵等休闲区域。喜欢运动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地址:九龙坡区经纬大道

  自驾:在导航内输入“美茵运动公园”,跟着导航走即可

  金海湾公园

  两江新区大竹林的金海湾公园,北起礼嘉,南至大竹林,沿嘉陵江绵延16公里,占地4825亩,比现有的中央公园还大一倍。公园内有山有水有草坪,还有一个灯塔哦。远处是嘉陵江,近处是一大片草坪,在这里你既可以逛逛公园享受悠闲的时光,也可以去江边来一场美味烧烤,或是带上自行车,沿着公园骑行一圈,都是不错的选择。公园里还修有健身步道,旁边有可供休息的凳子,江风拂面,花香沁鼻,走累了坐下来闲谈两句,看远处落日的余晖,你会发现生活处处都充满着诗意。

  地址:两江新区大竹林的金海湾公园

  自驾:古木峰立交—人和立交方向进入金开大道—朝天山大道—金通大道方向进入天山大道—金海湾公园

  梅堡公园

  梅堡公园是重庆主城所有商圈中唯一一个建在步行街内的艺术公园,这个公园非常适合拍照,充满童趣,带着孩子在这里凹造型再适合不过。公园里有很多雕塑,这些雕像乍看之下平平无奇,仔细一看,细节真的非常精致,刻画得栩栩如生,充满无限童趣。

  梅堡公园虽然不大,但是十分精致,连每一面墙都为艺术而生,色彩热烈,造型独特。拾级而下,夹杂着青草味道的微风拂在脸上……有游客坐着休息拍照,时光变得缓慢悠扬。

  地址: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建设电影院旁

  交通:地铁2号线在杨家坪站下车,从A号口出,步行300米就到了

  壹华里夜景公园

  重庆的公园很多,但是能欣赏夜景的不多。但是在南山,就藏着一个能360°无死角赏夜景的公园,它就是“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在这里,可以同时看到渝中、南岸、九龙坡、巴南和大渡口主城5区的夜景,相当棒!

  公园里的自然景观包括问天石、南坪钟、槐花港等,还有六公里森林步道、八大原生特色景点,漫步森林公园,没准还能邂逅鸽群、松鼠、野兔。更让人兴奋的是这里除了能欣赏风景,还有一条重庆特色老字号小吃街。爬完公园,你可以在这条长约500米的小吃街品尝原汁原味的重庆传统小吃。厌倦了都市的人们,不妨到这里游玩、消费、体验其中的乐趣,感受重庆的魅力。

  地址:南岸区南山黄金公路2号

  自驾:在导航内输入“壹华里”,跟着导航走即可

  重庆自然博物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该馆现有藏品11万余件,涵盖动物、植物、古生物、古人类、旧石器、地质矿产、岩石、土壤等八大学科,以系统收藏中生代各类恐龙化石和西部地区丰富多样的脊椎动物标本为主要特色。

  从开馆到现在,人气一直都比较旺,博物馆一共有3楼,每层各有特色,不过一楼展出的远古化石、恐龙雕像相对较多。这些恐龙做得真实得不得了,看起来有点吓人,每个恐龙雕塑旁边都有便签,写着相关说明,边看边学习,可以涨不少知识呢!一楼还有动物标本,弄得跟动物园差不多,有非洲大草原、南极企鹅,还有一系列我们在生活中从没见过的动物。

  地址:北碚区文星湾42号

  自驾:在导航内输入“重庆自然博物馆”,跟着导航走即可

  巴渝民俗文化村

  想完全了解重庆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那就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民俗文化村。特别是里面有个巴渝民俗博物馆很值得一逛,里面有很多精品木雕,不过整个博物馆相对比较小,很快就会逛完。

  博物馆里面的这些木床可不简单,从前是有钱人家的象征,现在变成了珍贵的艺术品,其中还有一个被称为“天下第一床”, 非常漂亮!逛完博物馆可以到民俗村随便走走,民俗村里环境清幽,道路宽阔,是闲暇散步的好地方。

  地址:渝北区双龙大道二支巷43号

  自驾:在导航内输入“巴渝民俗文化村”,跟着导航走即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