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南滨路到广阳岛要建自行车专用道

2018-08-01 13:40:59 | 来源:重庆晚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滨路到广阳岛要建自行车专用道南岸区加快全域旅游升级重点打造几道亮丽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1

▲弹子石老街全景

  南岸区近年来集合46个景区景点,重点探索文旅融合,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成为全国唯一获得文化部两个最高荣誉创建资格的城市(区)。2018年上半年,该区实现旅游收入80.02亿元,同比增长30.7%,旅游收入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近日,南岸召开全区旅游发展大会,明确将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南岸旅游升级版,力争到2021年,实现旅游人均消费和旅游经济总量翻番。那么,该区将重点打造几道亮丽风景?

  南滨路打造有轨电车

  预计明年底部分通车

  在国内旅游圈,能规划出沿江有轨电车的城市,南岸可谓是先行者。这构思,刚好与南岸丰富的滨江旅游资源结合。南滨路打造有轨电车规划以旅游观光为主,兼具通勤功能,将大大提升南滨路的交通运载能力。根据初步构想,这条有轨电车线路将从洋人街出发,沿南滨路、巴滨路,到达巴南区木洞,全长70多公里。

  目前,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建委正在对这条线路的站点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预计在明年底,该线路将部分通车。届时,沿江而行的有轨电车将与6号线、3号线及轨道环线无缝连接。为把更多城市空间还给老百姓,南滨路还将在今年内动工建设自行车专用道。其中,一期工程从二塘街近滨江路处延伸至美堤雅城,全长6公里,将修建在靠近江边的一级公道上。而自行车专用道后期工程,将整体贯通至洋人街,并随南滨路洋人街至广阳岛方向有关建设同步开建。

  龙门浩老街原貌复建

  预计今年中秋迎客

  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首开区位于东水门大桥南侧之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这里预计在今年中秋节期间开门迎客。目前,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首开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景观塑造正进行最后赶工,商家已入场装修。首开区包含27栋建筑,其中有6栋区级历史文保单位建筑,1栋优秀历史建筑。

  具体来说,老街原有的意大利使馆旧址是中西式混搭风貌建筑,原建筑已不存,现根据原照片和测绘图纸,在旧址附近按原貌复建。美国武官住处一号和二号别墅旧址、望耳楼80号,原为美国使馆别墅群区级文保建筑,最大可能采用原有材料、保存原有构件、使用原有工艺对其进行复原。新华信托储蓄银行旧址、海关别墅旧址的保存,采用整体外形保护性清洁和修缮以及内部整修粉刷方式。

  修缮老街使用的一砖一瓦,均是采购人员从老建筑、拆迁地淘回来的。采购人员从湖北、河北等省淘到了丰都、忠县、垫江等区县,共搜罗到160余万块老青砖、40余万片老瓦、3万余吨砂岩条石,如今已充分运用到老街修缮当中。这些老建筑错落有致分布于垂直高度达40米的山坡上,首开区栽植鲜花25000株、栽植梨树、枣树、石榴树等景观树木160株。在这条老街建业岗门牌坊附近,100余平方米的玻璃观景平台正在搭设,建成后,游客可近距离观看通过大桥的轨道交通6号线。

  国际马戏城进入试演

  预计8月正式开演

  2013年,作为重庆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重庆国际马戏城在南滨路正式动工,总建筑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总高度达49.78米,表演场地全部按照俄罗斯马戏技术标准建设,主题建筑是一个直径为90米的彩色球形建筑。可以说,这里是重庆新一代地标性建筑。

  今年5月,这里开始试运行演出,除了专业杂技演出外,这里还满足演唱会、歌舞剧、话剧、魔术等多种演出形式需求,其内部设施还可实现3D动画效果、多媒体儿童剧、创新性融合剧等多元演出形式。目前,经过7场大型杂技演出试演,相关设备和服务配套正在进行最后检测和完善,预计在本月,这里将正式对外开演。

  值得一提的是,其主体建筑由两条扭动流转的圆弧造型组成,而圆弧形结构由屋面双向桁架、飘带钢结构和幕墙龙骨钢结构组成,桁架跨度极大,双曲面扭转型钢结构也让该马戏城的建筑工程极具挑战。整个演出厅舞台为镜框式加马圈舞台,舞台进深31米,可容纳1498名观众同时观看,美国大马戏《梦想马戏团与马戏玩具》已被列入正式开演节目单。

  南山营造星空秀

  预计明年初点亮

  观两江相汇,赏跨江大,看渝中半岛,哪是最佳观景平台?无疑,是长江南岸的南山。

  南山被人们视作山城的一抹“肺叶”。这里白天山峰挺立,郁郁苍苍。为做靓南山风景台,接下来,南山将加快建设“多点看山城”项目,运用高科技手段,为南山营造专属夜景。据悉,即将打造的南山夜景,主题为“星空光影秀”,该灯饰工程将在南山数平方公里之上覆盖,呈现出一片耀眼星光。目前初步构想是,南山光影以旋动方式点亮,从南山至高点散发出五彩星光。白天时,灯光设备如同南山森林中的一木;夜晚时,灯光设备伴随音乐投射,营造出山城梦幻之美,为观者带去惊喜。

  据悉,南山“星空光影秀”目前正在规划中,预计明年亮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