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武隆机场有望明年建成

2018-07-11 15:13:0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重庆武隆机场有望明年建成 将与巫山、张家界串起空中旅游环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48e38a2582a1cafc8ba11_副本

武隆机场效果图。 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11日12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 钻孔、爆破、运输、回填、强夯……在重庆武隆机场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操作机械,紧张有序地施工。近日,记者从重庆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方面了解到,武隆机场在完成试验段建设后,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飞行区场道工程4个标段工作面已经全面铺开,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回填作业。

  工程建设受天气因素制约 仍力争明年建成后年投用

  从仙女山镇驱车前往武隆机场施工现场,大约需要40分钟的车程,车行进在临时施工便道上,有些颠簸。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土石方,工程运输车穿梭其中,将开挖的土石方送至低洼处回填,大型地基夯实设备举起成吨重的铁饼摔下,地面的夯实点整齐排列着,各类安全提示标语牌分布其中,时刻提醒着安全生产……

  据了解,武隆机场为4C支线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进行规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跑道2800米、航站楼6000平方米、6个C类站坪机位、4个A类站坪机位,以及其他辅助设施。

  “目前飞行区场道工程4个标段工作面已经全面铺开,我们力争2019年建成,2020年投用。”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一俊介绍,每年的1至3月份由于雨雪,基本无法施工,4至6月份,雨雾天气持续不断,土石方施工困难。因此为了保证项目有序推进,指挥部倒排施工计划,只要气候条件允许,都会进一步加大机械及人员投入。“高峰时每天有400台机器和上千人员进场作业,预计今年内,能够完成土石方总量的八成,并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航站楼和航站区。”

  记者了解到,武隆机场通航后,将进一步为武隆的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以成都到武隆为例,目前坐动车到重庆主城再转达武隆,一般需要5个小时,而坐飞机从成都到武隆,只要40分钟。与此同时,武隆机场还可以与巫山、张家界等旅游热门地区进行航线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48e38a2582a1cafc8c912

大型地基夯实设备砸出的夯实点整齐排列着。 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供图 华龙网发

  机场施工遇上天然气管道 筑起40米高挡土墙保安全

  对于施工中的难点,胡一俊提到,武隆机场受地势、地质条件影响建设难度特别大。他说,施工过程中,位于南端的一条深沟被誉为一号难点工程,一方面地势起伏大、沟壁陡峭,地面坡度极陡,最大边坡高度超过100米;另一方面已经投用的武陵山天然气管道橫在高边坡坡脚外12米处,不能爆破。

  为了推进施工进度和天然气管道安全,武隆机场在坡脚位置设置了一道高度40米的挡土墙。施工现场,挡土墙内侧,岩石劈裂机正在紧张施工;运输车穿行在临时施工道路上将大量的弃土运走;基槽开挖设备正按计划有序开挖。

  “在机场建设过程中引入拦挡坝高挡墙设计来解决施工难题,在民航领域尚数首次。”胡一俊回忆,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指挥部坚持方案先行,通过多次专家论证,优化设计,确保方案具有可行性;因天然气管道已经投用,常规爆破工艺受限,指挥部引进了岩石劈裂机,保证管道安全;由于地势陡峭,施工道路无法通达,面对大量弃土,采用挖机接力传递。“目前,基槽开挖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已完成基槽开挖40%。”

  据了解,今年4月26日,武隆机场指挥部组织完成飞行区试验段工程竣工验收,为后期场道工程大规模土石方施工和航站区施工创造了条件。截至目前,DDC桩、柱锤强夯等地基工作已完成15%,土石方挖运回填完成120万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48e38a2582a1cafc8d813

武隆机场建设施工现场。 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供图 华龙网发

  机场建设兼顾生态保护 努力打造绿色机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武隆机场建设是改善武隆交通条件,促进旅游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而保护生态环境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如何让建设与生态保护相统一?对此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也有详细的计划。

  记者了解到,武隆机场建设始终贯彻生态发展理念,注重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同研究、同部署、协调统一。针对爆破钻孔扬尘问题,在所有钻孔机上增加了吸尘设备,有效地减少了钻孔扬尘的产生;针对土石方运输扬尘问题,配置了洒水车洒水降尘;针对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还配置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方面表示,工程伊始,将草皮土、种植土分类集中堆放,为场区绿化预留充足土源;土石方施工过程中,同步推进高边坡覆土,既可恢复边坡绿化,又满足水土保持需要;平场完成后将对土面区进行绿化覆土,撒播耐候性草种;房建工程基本完成后,还将对航站区进行绿化,做到与自然相融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