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盛夏好去处 73条巴渝醉美乡村夏季避暑纳凉线路出炉

2018-07-03 10:55: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欧平淑):7月2日,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2018巴渝醉美乡村夏季避暑纳凉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发布了相关情况。市农委采取六项措施打造升级版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出精品线路105条、共486个休闲点,其中避暑纳凉主题线路有73条、共315个休闲点,分布在渝东北、渝东南、渝西和主城区。

急稿【CRI专稿 列表】盛夏好去处 73条巴渝醉美乡村夏季避暑纳凉线路出炉

发布会现场 欧平淑 摄

  高兴明介绍,2018年上半年,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收入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本次推出的旅游线路分四大版块,即渝东北“三峡真情”、渝东南“民族风情”、渝西“巴渝乡情”、主城区“都市闲情”等夏季避暑纳凉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具有“资源供给更加丰富、线路查询更加便捷、推介平台更加多元、季节时令更加鲜明”等主要特点,既有周末短期出行纳凉线路,也有中长期市民居住避暑线路。同时,还提供了采摘、观光等,休闲线路资源更加丰富,市民可以各选所需、各得其乐。

  另外,加大信息化元素在乡村休闲旅游的运用,首次对线路进行精准定位。市民既可通过“巴渝•醉美乡村网”网站,点击导航图标链接到高德地图 “一键导航”具体休闲点,也可以通过重庆市地图和“快速导航”查看各区县全部线路,实现了快捷查找中意线路,便捷到达所需休闲点的目标。市农委致力于推介渠道多样化,扩大休闲线路推介面。比如,市农委的“渝农汇”、重庆邮政的“渝邮惠”等微信公众号平台都将结合实际发布推介线路。

  渝东北“三峡真情”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带线路

  本区域江河、湖库、森林、草地、高山等生态资源丰富,适合开展三峡腹地深度游、滨水生态游、山地峡谷游、森林田园游等,是原生态三峡风貌和库区山野农家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主城市民可通过沪蓉高速、沪渝高速、沿江高速、渝利高铁、渝万高铁等到达。

  1.避暑纳凉好去处线路。大巴山区适宜避暑纳凉区域有亢谷、红池坝等23个片区。区内的万州、城口等八个区县推介有避暑纳凉线路17条,包含93个休闲点。

  2.采摘体验线路。推介有巫山、巫溪、万州、开州的脆李,巫溪、巫山、城口的土豆等线路。

  3.赏花观光线路。推介有垫江县新民镇五彩田园等赏荷花休闲点,开州区长沙镇紫海云天香草园、巫溪县红池坝高山花海等赏花线路。

  4.观光牧场线路。推介有丰都恒都高档肉牛养殖观光牧场等休闲线路。

  5.休闲垂钓线路。推介有丰都高家镇汶溪村等休闲垂钓渔场。

  6.农产品加工(副业)体验线路。推介有“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巫溪县灵芝妹农场灵芝菌包家养体验等线路。

  7.民俗文化体验线路。推介有城口县钱棍舞表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麻辣鸡块等特色乡村美食。

  渝东南“民族风情”乡村旅游发展带线路

  本区域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于一体,适合开展民族民俗体验游、边城风情游、森林生态游、古镇村落游等,是高山休闲纳凉、乡村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1.避暑纳凉好去处线路。武陵山区适宜避暑纳凉区域有小南海、冷水、仙女山等10个片区。区内的黔江、武隆、石柱等七个区县推介有避暑纳凉线路31条,包含92个休闲点。

  2. 采摘体验线路。推介有武隆沧沟西瓜、石柱莼菜等线路,其中,莼菜产业占全世界三分之二产量。

  3.赏花观光线路。推介有彭水县长生田园等赏荷花休闲点。

  4.观光牧场线路。推介有秀山县川河盖草场等肉牛羊观光牧场。

  5.休闲垂钓线路。推介有武隆区赵家乡山虎关水库等休闲垂钓渔场。

  6.农产品加工(副业)体验线路。推介有黔江区石会镇中元村石磨豆花等体验线路。

  7.民俗文化体验线路。推介有《武隆印象》、《天上黄水》等演出,摆手舞、“娇阿依”苗歌等表演。还有黔江鸡杂、武隆碗碗羊肉、石柱中益蜂蜜等特色乡村美食。

  渝西“巴渝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圈线路

  本区域具有靠近主城主体需求市场的交通区位优势,具有世界遗产、巴渝文化、特色古镇、现代农业园区等资源,适合开展农业观光、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乡村旅游业态,是市民周末度假休闲,近郊乡村旅游目的地。

  1.避暑纳凉好去处线路。该区域部分区县位于大娄山区,适宜避暑纳凉区域有古剑山、金佛山等13个片区,区内的江津、南川等区推介有避暑纳凉线路12条,包含56个休闲点。

  2. 采摘体验线路。推介有江津猫山西瓜、万盛黑山谷猕猴桃等线路。

  3.赏花观光线路。推介有大足原乡湿地公园等赏荷花休闲点,南川、大足、荣昌种植的薰衣草、格桑花、香草,长寿、綦江的紫薇花海等线路。

  4.观光牧场线路。推介有綦江万隆村李公坝草场等肉牛羊观光牧场,还有璧山蜜员香大耳山羊和香猪农场等。其中,重庆荣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观光牧业,在合川区肖家镇流转土地3000多亩,养殖肉牛500多头。

  5.休闲垂钓线路。推介有潼南区浩然居田圆山庄休闲度假村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等线路。

  6. 农产品加工(副业)体验线路。推介有江津猫山茶园茶文化体验馆制茶体验等线路。

  7.民俗文化体验线路。推介有涪陵榨菜、荣昌卤鹅和大足冬菜等特色乡村美食。

  主城区“都市闲情”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核线路

  本区域主要优势就是距离近,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适合城郊短线乡村休闲、游憩和周末度假等旅游,是主城“快节奏、慢生活”乡村旅游目的地。

  1.避暑纳凉好去处线路。我市主城四山(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明月山为主的山脉及其延伸的山系)森林覆盖率高,相比人口稠密的城区气温要低好几度,也不失为市民夏季周末短期出行避暑纳凉好选择。区内的沙坪坝、北碚等区共推介有避暑纳凉线路13条,包含74个休闲点。

  2.采摘体验线路。推介有葡萄、李子、梨子、猕猴桃等丰富的水果品种和数量众多的采摘园供市民采摘体验。

  3.赏花观光线路。推介有渝北茨竹十里荷花长廊等赏荷花休闲点,还有渝北兴隆花海等种植的薰衣草、格桑花、香草。

  4.观光牧场线路。推介有光大乳业巴南牧场,有西南地区首家以奶牛和奶牛文化为主题的企业科技展览馆。

  5.休闲垂钓线路。推介有沙坪坝区龙虎休闲俱乐部等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6.农产品加工(副业)体验线路。推介有北碚区卓航爸爸的农庄等体验线路。

  7.民俗文化体验线路。推介有荣昌陶青少年实训基地体验陶艺制作全过程等线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