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要闻>正文

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考察

2018-06-08 09:19:02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 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考察 陈敏尔彭清华唐良智尹力等出席相关活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6月6日至7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重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并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合作协议。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座谈会上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敏尔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四川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重庆学习借鉴。我们对四川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衷心祝愿四川明天更美好、人民更幸福。重庆正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指出,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兄弟一家亲。两地共处长江上游,肩负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任务;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肩负着把“一带”与“一路”连接得更加紧密的使命;同在西部内陆地区,肩负着在西部带头发展、带动发展的责任。深化川渝合作,双方具有高度战略契合。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推动川渝合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要共同建设西部内陆开放高地,注重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并举、水铁公空四种方式联运,促进互联互通,完善对外开放大通道,推进开放平台共享,提升区域整体开放功能;共同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让一江碧水向东流;共同打造成渝城市群和巴蜀美丽乡村,加强战略规划对接,促进城市提升、乡村振兴,让巴山蜀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产业集群联动发展、协同配套,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和脱贫攻坚等合作共建;共同构建高效务实合作机制,抓好项目化、事项化落实,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清华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彭清华说,川渝自古一家亲。深化川渝合作是国家战略大势所趋、共同发展现实所需、互利共赢民心所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川渝两地参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携手深化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与重庆一道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两地更深层次全面对接、更高水平联动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区域合作发展新篇章。一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对接、联动发展,共建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推动产业创新协作全面对接、联动发展,重点在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加强协同协作,共同建设全国重要的高端现代产业基地。三是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全面对接、联动发展,共同抓好高速铁路、城际快铁、航电枢纽、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特别是携手推进南向通道建设,共同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四是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全面对接、联动发展,携手推出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和旅游线路,合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巴蜀文化品牌,共同建设长江上游国际黄金旅游带。五是推动资源要素和公共服务全面对接、联动发展,强化两地金融风险监管协同,开展市场监管联合执法,加强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和脱贫攻坚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区域一体化的市场环境。

  考察期间,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了解重庆城市建设规划和产业布局、开放平台和通道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生态环保等情况。

  参加活动的还有:四川省领导邓小刚、范锐平、王宁、王铭晖、包惠、侯晓春、朱鹤新,重庆市领导吴存荣、王赋、莫恭明、夏祖相、陆克华、刘桂平。

  成渝城市群有关区县,两省市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